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单立新代表:

  您的《关于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红色文化小镇的建议》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鄂尔多斯市与晋陕宁三省区接壤,是民族地区接触红色文化、开展革命运动较早的地区之一,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红色文化遗址弥足珍贵,桃力民抗日根据地是党的民族政策试验田和实践基地,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和红色文化价值。
  近年来,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弘扬和开发利用工作,将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列入鄂尔多斯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积极帮助指导鄂托克旗木肯淖尔镇红色旅游文化小镇项目整体规划,依法依规按程序立项审批开发。2020年,我市将争取到的600万元自治区旅游发展资金,用于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场馆建设。同时,加强以革命圣地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红色旅游片区的互动、互融,挖掘内涵、丰富内容,不断完善鄂托克旗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策划举办“红动蒙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桃力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助推鄂托克旗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