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0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永平代表:
  您的《关于重新认定全旗线状文保单位、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建议》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目前,全市共发现不可移动文物遗址点959处,分别有战国秦、秦、隋、宋、明五个时代长城约228公里,秦直道遗迹约67公里。线状文物主要为长城和秦直道遗址,长城遗址于2001年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秦直道遗址鄂尔多斯段于
  2006年列入第六批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全市第三次文物普查与长城资源调查的基础上,2018年起,我市连续三年开展全市文物安全专项整治和文物“四有”(有保护机构、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识、有记录档案)核查,2019年—2020年开展全市长城资源核查,2020年开展全市黄河流域文物资源普查,不断规范文物保护单位标识、警示牌匾及“两线”(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划定)范围,确保科学评估全市线状文物保护基本情况,切实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下一步,我市将在现有调查数据的基础上,组织区内外专家对我市长城资源、秦直道遗址进行实地踏勘和确认,据实划定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健全完善“鄂尔多斯智慧文旅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1年7月1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