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本级) 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一部分 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研究拟订文化和旅游、文物政策措施,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二)统筹规划全市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指导重点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组织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 

  (四)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指导并推动全市乌兰牧骑事业发展。 

  (五)负责全市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现代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六)指导推进全市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八)统筹规划全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九)指导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文物市场。 

  (十)组织指导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对外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大型文化和旅游对外及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鄂尔多斯文化走出去。 

  (十一)指导全市文物保护和博物馆建设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文物资源调查、指导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组织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推动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文物的保护和利用,组织指导文物保护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文物违法犯罪活动。 

  (十二)负责市本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查处全市性、跨旗区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违法行为,办理大案要案。指导、监督管理旗区综合执法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管理和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信访、保密、文电处理、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包联扶贫、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统筹协调机关和所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文稿。指导协调机关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 

  (二)政策法规科 

  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负责开展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调研,并提出政策建议。拟订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文化和旅游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承担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拟订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市本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查处全市性、跨旗区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违法行为,办理大案要案。指导、监督管理旗区综合执法工作。 

  (三)人事科 

  拟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文化和旅游、文物人才培养工作,组织有关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等工作。牵头负责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发展实绩考核工作。 

  (四)财务科 

  拟订文化和旅游、文物有关财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和资产监督。牵头负责文化和旅游、文物行业统计。负责部门预决算的编制和相关财政资金的申报、划拨、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本部门内部审计和指导监督部门预算执行、政府采购、资产监督工作。指导全市重点及基层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 

  (五)艺术科(乌兰牧骑事业科) 

  拟订音乐、舞蹈、戏曲、戏剧、曲艺等文艺事业和乌兰牧骑事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并组织实施。指导艺术创作,组织实施国家、自治区、全市重点题材艺术创作项目及艺术研究工作。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指导所属文艺院团业务建设和内部管理,扶持代表全市水准及民族特色的文艺院团。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指导协调全市艺术展演、展览以及重大文艺活动。对全市乌兰牧骑和乌兰牧骑联盟进行业务指导。 

  (六)公共服务科 

  拟订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政策及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的指导、协调和推动工作。拟订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并监督实施,建立完善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导向性、示范性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活动。指导群众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未成年人文化和老年文化等工作。指导管理文化类社会组织。指导管理图书馆、文化馆、展览馆、美术馆事业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户)建设及利用工作。指导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文献资源建设和古籍保护工作。指导民间艺术之乡和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七)科技教育科 

  拟订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艺术科研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及成果推广。组织协调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和开发利用。指导文化和旅游装备技术提升。推动文化和旅游高等学校共建。组织行业职业教育、岗位培训等工作。监督管理全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 

  (八)非物质文化遗产科 

  拟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政策和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起草保护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组织开展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体系,推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代表性传承人的评审工作。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宣传和传播工作。 

  (九)产业发展科 

  拟订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促进文化产业相关门类和旅游产业及新业态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协调指导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重点展会、论坛等活动。指导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园区、基地、项目建设。 

  (十)资源开发科 

  承担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规划、开发和保护。指导推进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承担红色旅游相关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线路的规划。指导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新及开发体系建设。指导文化公园建设。组织开展国内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承办全市重大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负责旅游日常统计工作。 

  (十一)行政审批科(市场管理科) 

  拟订文化市场和旅游、文物市场政策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按规定权限承担局机关依申请行政许可、确认、奖励、给付事项的受理、审批、转报等工作和日常管理服务类等事项的审核、批准、备案等工作。负责协调各业务科室对行政审批事项的后台支持工作。负责文化和旅游、文物各类社会组织前置审核工作。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及文物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承担文化和旅游、文物行业精神文明和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文明旅游工作。组织拟订文化和旅游、文物市场经营场所、设施、服务、产品等标准并监督实施。监管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和安全生产,承担旅游经济运行监测、假日旅游市场、旅游安全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协助自治区导游资格考试、等级考试等相关工作。 

  (十二)对外交流与合作科 

  拟订文化和旅游、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政策。组织、指导、管理文化和旅游、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及宣传推广工作。承办文化和旅游、文物中外合作及其他合作文件的商签工作。承担政府、民间及国际组织在文化和旅游、文物领域交流合作相关事务。组织大型文化和旅游、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和宣传推广活动。 

  (十三)文物保护与督察科 

  拟订全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文物考古勘探工作。组织指导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管理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管理工作。组织指导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宣传工作。组织查处和督办文物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打击盗掘古墓葬古遗址等文物犯罪活动。对全市不可移动文物安全工作进行监管。 

  (十四)博物馆管理科 

  拟订全市博物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推动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物保护利用及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广工作。指导博物馆(纪念馆)的设立、备案工作。协调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合作及文物进出境指导工作。组织指导可移动文物保护宣传工作。对全市博物馆安全工作进行监管。 

  (十五)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等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度单位年初安排的部门收入预算为11342.95万元,实际收入6518.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6495.89万元,其他收入为22.92万元,实际支出总数为5034.98万元,较上年相比,收入增加1723.57万元,支出减少1013.3万元,减少原因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些旅游推广项目等未能组织实施或延期举行,部分项目经财政批准结转到下一年度使用,结转资金1548.39万元包括单位收入、支出年初预算安排情况,与上年对比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可用柱形图或折线图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20年度单位年初安排的部门收入预算为11342.9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814.23万元,减少13.79%。当年收入支出预算执行基本情况,与上年度对比情况,包括增减绝对值与幅度,增减变动主要原因。 

  二、关于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总计6,814.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6,518.82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96.08万元;支出总计6,814.89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79.91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33.15万元,增长8.50%;支出总计增加533.15万元,增长8.50%。主要原因:一是自治区拨入专项经费;二是旅游宣传经费增加;三是2019年受疫情影响,有些旅游推广项目等未能组织实施或延期举行,部分项目经财政批准结转到本年度支付。 

  (二)关于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收入合计6,518.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95.89万元,占99.6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22.92万元,占0.40%,为内蒙文化和旅游厅拨入的春雨工程项目经费,占总收入的0.3%,其他如利息收入等为2.17万元,占总收入的0.03%。 

  (三)关于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支出合计5,034.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8.98万元,占20.20%;项目支出4,016.01万元,占79.8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财政拨款支出为5012.0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为805.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6.08%;日常公用支出为211.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23%,项目支出为3994.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9.69%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 

  (四)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582.8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6.93万元;支出总计6,582.82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570.79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559.17万元,增长9.30%;支出增加559.17万元,增长9.30%。主要原因:一是自治区拨入专项经费;二是旅游宣传经费增加;三是2019年受疫情影响,有些旅游推广项目等未能组织实施或延期举行,部分项目经财政批准结转到本年度支付。 

  (五)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01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7.87万元,占20.30%;项目支出3,994.17万元,占79.70% 

  (六)关于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05.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养老、医疗、住房公积金、离休、抚恤金等。较上年减少-32.1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和有退休人员,所以人员经费减少;公用经费21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较上年增加61.61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增加宣传费用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等有所增加。 

  (七)关于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1.59万元,支出决算为8.09万元,完成预算的69.8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92万元,支出决算为7.72万元,完成预算的402.1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67万元,支出决算为0.37万元,完成预算的22.20%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用为7.72万元,公务接待费为0.37万元,全部为国内接待费。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了8.32万元,减少原因一是单位至上而下响应政府的号召,力争勤俭节约过日子,尽量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支出,二是今年受疫情影响来我市考察和学习的来宾较上年有大幅下降。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8.0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2万元,占95.40%;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占4.6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未有出国(境)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72万元,用于日常、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车辆的燃油费和维护费,车均运维费1.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至上而下响应政府的号召,力争勤俭节约过日子,尽量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支出,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37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37万元,接待8批次,共接待40人次。主要用于来我市考察和学习的来宾;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较上年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至上而下响应政府的号召,力争勤俭节约过日子,尽量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支出。 

  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涉及项目15个,共涉及资金10423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必须达到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45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为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组织对“春节慰问项目经费4万元”、安全生产保密工作项目经费10万元 包联驻村项目经费10万万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编辑出版项目经费10万元”、“普法宣项目传费7万元”、“文旅市场管理与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83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项目经费2000万元”、“文旅营销和对外交流项目经费2030万元 ”、“文旅人才队伍建设项目经费180万元”、“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项目经费1301万元”、“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项目经费1300万元”、“文旅公共服务建设项目经费2461万元”、“《静善文摘》出版项目经费50万元”、“艺术创作经费220万元”、“派驻纪检组专项经费10万元”。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6537.82 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45万元。以上所有项目都是单位自评,未找第三方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15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1个政府性基金项目 

  1.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8分。全年预算数为10423万元,执行数为5034.98万元,完成预算的9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0年15个项目基本都能按年初设定目标完成,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进行管理,资金按照项目预算批复和相关规定执行无虚列支出、截留、挤占、挪用等违规情况,充分发挥了文旅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其中部分项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部分项目是跨年度执行的,没能及时开展并已结转至2021年继续完成中。下一步我局将未组织开展的工作迅速组织实施。 

  2.15个项目自评综述: 

  1)春节慰问项目经费4万元,用于慰问离退休人员支出,完成率100%。 

  2)安全生产保密工作项目经费10万元 ,用于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及日常安全检保密等支出,完成率100%。 

  3)包联驻村项目经费10万元,用于驻村干部的生活补助支出 ,完成率100%。 

  4)《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编辑出版项目经费10万元,用于编辑出版印刷发行等支出,完成率100%。 

  5)普法宣项目传费7万元,用于文旅系统普法培训宣传、购买普法书籍等支出,完成率100%。 

  6)派驻纪检组工作经费10万元,用于派驻纪检组日常工作支出,完成100%。 

  7)《静善文摘》印刷费经50万元,用于编辑出版印刷发行等支出,完成100%。 

  8)文旅公共服务建设经费2461万元,用于全市文旅公共服务建设支出,完成100% 。 

  9)文旅消费补贴经费2000万元,用于全市文旅行业的政策奖励支出,完成100%。 

  10)艺术创作经费220万元,用于深入实施“放歌草原、书写百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等主题实践活动、.专业艺术人才队伍培训及组织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支出,由于疫情影响完成95%,项目结转至下年度初已完成。 

  11)文旅营销和对外交流经费 2030万元,用于全市文化旅游活动、文化旅游营销、宣传品设计制等支出,由于疫情影,个别项目未能完成,完成90%。 

  12)文旅市场管理与信息化建设项目经费830万元,用于文旅市场的检查、验收、文明诚信的宣传及文旅信息化建设等支出,完成85%,有跨年项目,所以结余款项,结转至下年度执行。 

  13)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经费1300万元,用于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项目对接会及招商引资等活动、A级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经费、乡村旅游建设、红色旅游建设及全市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支出,完成85%,由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未完成,项目结转至下年度执行。 

  14)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经费1301 

  万元,用于全市文物保护督察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等支出,完成88%,文物保护平台建设项目结转至下年度执行。 

  (15)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经费180万元,用于全市文 

  旅行业人才的培养支出,由于疫情影,部分培训未能开展,所以完成60%。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春节慰问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

4

4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

4

4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慰问,实现对离退休干部的关爱任务。

 

达到预期目的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年慰问次数

1次,65人/次

1次

20

18

没有实现对外地老干部的实地慰问

 

 

 

 

 

 

 

 

 

 

 

 

质量指标

符合国家有关慰问经费要求

100%符合

 

15

1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2020年预算内资金任务)

2020年全年

 

15

15

 

成本指标

 

4万元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公益性

100%

 

15

15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惠及每一位离退休人员

持续关爱

 

15

1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离退休人员满意度

100%

 

10

10

 

总分

100

98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10

1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及保密意识,确保文旅系统的安全稳定。

 

基本达到预期目的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年举办次数

1期,126人

1期

20

20

 

 

 

 

 

 

 

质量指标

符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及保密工作要求

100%符合

 

15

1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2020年预算内资金任务)

2020年全年

 

15

15

 

成本指标

 

10万元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公益性

100%

 

15

15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强化全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提升写作能力

持续加强

 

15

10

提升干部意识需持续性加强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干部职工满意度

95%以上

 

10

8

 

总分

100

93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包联驻村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

100%

 

其中:财政拨款

10

1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协助帮扶村推进宣民产业繁盛、基础设施完备、人居环境和美,民风淳朴、文明有序,治理有效、和谐、稳定、丰衣足食的新农村。

基本达到预期目的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驻村人员数

≧3

15

15

15

 

驻村天数

≧200天

15

15

15

 

质量指标

每月驻村天数

≧200天

15

15

15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驻村经费

≤10万元

5

5

5

 

效益指标(30)

经济效效益指标

发展特色产业增收

≧200万元

10

10

9

 

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建档立卡户增收

≧23人

10

10

1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带动全村农户参与项目,实现稳定增收

1067人

10

10

10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包联驻村群众满意度

95%

10

10

10

 

总分

100

99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编辑出版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10

1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编辑出版《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刊物,让各个阶层充分掌握和了解我市文化旅游发展动态,取得成就,起到提升鄂尔多斯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目的。 

 

达到预期目的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年编辑出版次数

4期,1500册/期

4

20

20

 

 

 

 

 

 

 

 

 

 

 

 

 

质量指标

符合国家有关宣传广大和要求

100%符合

 

15

15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2020年预算内资金任务)

2020年全年

 

15

15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公益性

100%

 

15

15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丰富宣传内容、提高宣传效能,惠及全民

持续加强

 

15

13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全民满意度

95%以上

 

10

8

 

总分

100

96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普法宣传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万

7万

5.14万

10

73.4%

7.5

其中:财政拨款

7万

7万

5.14万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宣传《宪法》《民法典》及文化旅游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

 

宣传《宪法》《民法典》及文化旅游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聘请法律顾问

≥1人

完成

10

10

 

普法宣传

培训1次,印制普法宣传单1000份,普法宣传2次

完成

10

10

普法宣传次数少

质量指标

宣传《宪法》《民法典》及文化旅游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

≥90%

90%

10

9

需要长期坚持普法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20年12月底

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普法宣传费

7万

有效

10

10

需要长期坚持普法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逐步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

长期

有效

10

8

需要长期坚持普法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逐步提高干部职工及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知晓度。

长期

有效

20

18

需要长期坚持普法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干部职工满意度

≥90%

90%

10

9

需要长期坚持普法

总分

100

91.5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

1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0

10

1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实现常驻地监督检查,达到监督的及时性、有效性。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通过监督检查、办案实现监督

≥24次 

43

20 

20 

 

质量指标

达到抓早、抓小的效果

全覆盖

 

10

8

因个体差异,未能完全达到目标。下一步加大以案促改力度。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时

2021年1-12月

 

10

10

 

成本指标

工作经费

10万元

10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3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开展、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有效

 

30

24

因人手以及抽调等原因部分工作未能及时监督整改。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对派驻部门监督检查

90%

97%

10

10

 

总分

100

 92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静善文摘》系列丛书出版发行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30

10

6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0

5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预计出版《静善文摘》系列丛书2本,属于公益书籍,出版后发送市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社区、乡苏木

 

 

达到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本版发行2本

约8000本

20

20 

20 

 

质量指标

每本书有独立书号

2本

10

10

10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时

2020年12月底前

10

10

10

 

成本指标

工作经费

50万元

10

10

8

预算不够精准,下年度做精准的预算经费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每本书发达给各相关单位、社区、乡苏木

4000人

20

20

2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书的需求还很从,每年都有部门和企业另外申请书籍的

4000人

10

10

10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结阅读人群询问发,对书籍的内容和影响的评价

99%

10

10

10

 

总分

100

 9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文旅公共服务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 

实施单位

公共服务科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61 

961 

94.72

9.9

99%

 

其中:财政拨款

961

961

947.2

99%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加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旅游厕所建设,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均免费开放,完成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任务,举办了农牧民文艺汇演、广场舞大赛等群众文化活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满足。新改扩建旅游厕所108座。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嘎查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管理员补贴

≥740人

740

10 

10 

 

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建设

≥9个

9个公共图书馆

10

10

 

免费开放配套

≥96个

图书馆9个、文化馆10个,文化站77个

10

10

 

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经费

≥1

书画公益培训1期

10

5.5

受疫情影响集中培训受限,部分培训取消。2021年根据计划将全部完成。

旅游厕所建设补贴经费

≥85座

108座

10 

10 

≥85座

质量指标

人员补助发放到位、推动基层文化事业发展

丰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

10 

10 

 

时效指标

补贴时间

2020年 

完成 

10 

10 

 

效益指标(20)

社会效益指标

惠民服务、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长期项目

有效

10 

6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有效

10 

8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90% 

90% 

10 

10 

 

总分

100

99.4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文旅消费补贴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0

2000

1997.1

 

10

9.98

 

其中:财政拨款

2000

2000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补贴资金的方式,鼓励文旅企业开展智慧文旅建设,促进旅游企业和高等院校实践教育基地的共建,达到提升全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提高人队伍建设的目的。通过补贴重点文旅项目、开发旅游演艺和夜间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研发和生产,满足行业质量指标,在2021年12月前拉动重点文旅游项目、旅游演艺和夜间旅游产品、旅游产品研发和生产投资,提高我市旅游企业的创新性和竞争性。

奖补资金已完成后,文旅企业进一步开展智慧文旅建设,促进旅游企业和高等院校实践教育基地的共建,提升了全市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和提高人队伍建设的目的。进一步开发了旅游演艺和夜间旅游产品、旅游商品研发和生产,能够满足行业质量指标,进一步提高了我市旅游企业的创新性和竞争性。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奖补项涉及旗区

≧10

8

5

5

 

奖补项目内容

≧6项

8

5

5

 

奖补项目个数

≧150家

8

10

10

 

质量指标

补贴覆盖率

100%

8

10

10

 

补贴企业符合政策要求

100%

8

10

10

 

时效指标

完成补贴拨付时限

12月底前

5

10

10

 

成本指标

每项补贴

≤2000万元

5

5

4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文旅人才队伍建设

进一步

10

10

10

 

带动全市文化旅游体系建设

有限

10

10

10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提升我市文旅整理体形象

长期

5

5

5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

长期

5

5

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补贴奖励群体

100%

10

5

6

 

总分

100

99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艺术与创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20

220

207.17

10

94.16%

9.4

其中:财政拨款

220

220

207.17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创作采风、惠民演出、戏曲传承、培训等项目的实施,提高全市国有文艺院团创作演出水平,加强院团自身建设,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完成了创作采风项目,超额完成了惠民演出任务,开展了戏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赴旗区及周边地区采风活动次数

≥1

1

5

5

 

补贴全市国有文艺院团数

≤12

12

5

5

 

指举办专业艺术人才培训班次

≥2

4

5

5

 

艺术培训班参训学员数

≥50

75

5

5

 

质量指标

新创优秀剧节目

≥10件 

51

5

5

 

演出覆盖率

≤9个旗区

9个旗区

5

5

 

参训学员结业率

≥90%

 99%

5

5

 

时效指标

各项活动完成时间

12月底前

12月底前

5

5

 

成本指标

采风创作预算

≤30万元

 

4

3

预算结余

惠民演出补助

 

≤160万元

 

4

4

 

专业人才培训

≤30万元

 

4

4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加强文艺院团创作演出水平

有效

有效

5

5

 

 

优秀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有效

有效

5

5

 

提高专业人才业务能力

有效

有效

5

5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足人民群众文化生活需求

长期 

长期 

 5

 5

 

对全市文化建设及上层建设的影响

重要 

重要 

5 

5 

 

 

优化专业艺术院团人才结构

重要

重要

5 

5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院团满意度

≥90%

≥90%

4

4

 

 

观众满意度

≥80% 

≥80% 

4 

4

 

总分

100

98.4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文旅营销和对外交流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30

2030

1534

10

80%

8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30

2030

1534

8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开展举办特色文旅活动、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印刷制作文化旅游宣传品、利用各类媒体资源进行文化旅游形象宣传和市内氛围营造,全面深化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在理念、产业、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文化旅游的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推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举办5次特色文旅活动,举办3次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印刷制作3种文化旅游宣传品,利用鄂尔多斯机场、小影传媒等各类媒体进行文化旅游宣传和市内氛围营造,全面深化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在理念、产业、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融合。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各旗区举办特色文旅活动

≥5次

4

4

4

 

 

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3次

2

3

2

疫情影响未能实施

 

印刷制作文化旅游宣传品

≥3种

4

4

4

 

 

文化旅游广告宣传经费

≥5个

5

5

5

 

 

文旅常规支出,如专家评审、常规检查、参加活动、常规支出等

≥5次

5

5

5

 

 

质量指标

活动内容和参与人数

活动内容积极向上,游客、市民广泛参与

3

3

3

 

 

积极宣传推介鄂尔多斯旅游产品

有效

3

3

3

 

 

宣传品内容突出鄂尔多斯文旅特色

有效

3

3

3

 

 

充分展示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资源、形象

有效

3

3

3

 

 

时效指标

各项工作

2021年12月前

5

5

5

 

 

服务期

项目在合同期内完成

3

3

3

 

 

成本指标

各旗区举办特色文旅活动费用

1000万

3

3

3

 

 

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费用

≤220万

3

3

3

 

 

印刷制作文化旅游宣传品费用

≤300万

3

3

3

 

 

文化旅游广告宣传经费

≤450万

3

3

3

 

 

对外交流合作经费

≤60万

3

3

3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旅游收入、游客数量

逐步增加

9

9

9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旅游A级景区、乡村旅游和红色旅游发展品质,不断扩大鄂尔多斯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逐步提升

5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10

1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度提升

≥80%

10

10

10

 

 

总分

97

100

97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文旅市场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830

830

337.38

10

40.6%

4.1

其中:财政拨款

830

830

337.38

其他资金

 /

/ 

— 

— 

年度

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提升文化娱乐场所、旅游饭店、旅行社、导游员等文旅市场主体经营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营造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提升文化旅游产业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智慧文旅建设。

进一步壮大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队伍,全市文明旅游程度逐步提升。构建起了“1+4+N”的全市智慧文旅综合平台,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文旅标准化,旅行社管理,饭店工作经费,文明诚信宣传推广,行业培训等

≥5项

5项

10

10

 

智慧文旅平台运维平台、局属网络运维、平台、新建广电网络平台数量

≥5项

5

10

10

 

质量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90%

10

9

1.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可抗力原因,部分技能提升项目未能实行。

2.部分项目为跨年度项目,项目资金结转使用。

时效指标

宣传品制作及时性、活动时效性

100%

95%

10

10

 

平台运行稳定性、数据提供精准性、及时性、指标目标完成性

100%

80%

10

9

1.部分项目为跨年度项目,年度指标按阶段完成。

成本指标

项目采购资金

≤830

337.38

10

8

1.部分项目为跨年度项目,项目资金结转使用。

效益指标(30)

社会效益指标

促进文旅企业与人才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文化和旅游产业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提升

有效  提升

1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文明旅游现象增多,形成文明旅游氛围,持续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水平

长期

长期

10

10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指标

95%

94%

10

10

 

 

平台使用用户满意度指标

95%

90%

10

9

1.部分项目为跨年度项目,年度指标按阶段完成。

总分

100

90.9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0 年度)

 

 

 

 

 

 

 

项目名称

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300

1300

637.83

10

49%

5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300

1300

637.83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深化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在理念、产业、市场、服务等方面的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提升文化旅游的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推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1.开展A级质量提升培训、A级质量检查;2.为乡村接待户统一安装具有民族特色的标识标牌;3.为乡村旅游接待点安装35套房车智能水电桩
4.举办红动蒙陕红色旅游活动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参加文化和旅游产业博览会次数

≥2次

1

5

5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展会未举办

 

规划编制数量

≥4部

正在推进中

5

5

项目于2021年12月前完成

 

1.开展A级景区质量提升培训、A级景区质量检查
2.为乡村接待户统一安装标识标牌
3.为乡村旅游接待点安装35套房车智能水电桩
4.举办红动蒙陕区域旅游活动

≥5次

5

10

18

 

 

质量指标

1.提升旅游A级景区品质,不断扩大鄂尔多斯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建设村旅游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乡村旅游服务体系。
3.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工作,为红色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达到计划目标

符合

10

8

 

 

时效指标

全年

全年计划已完成

全年

10

10

 

 

成本指标

合理划分预算资金

≦1300万元

全年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游客人数,旅游收入等经济效益

显著提升

因疫情原因下降

10

5

因疫情原因下降

 

社会效益指标

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显著提升

显著提升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1.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出行。
2.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逐步提升

逐步提升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旅游经济发展

逐步提升

逐步提升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游客和景区满意度提升(%)

≥95%(人/次)

≥95%(人/次)

10

10

 

 

总分

80

9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文物和非遗保护利用、博物馆建设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 

实施单位

博物馆管理科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68

1168

1141.43

10

97.7%

97 

 

 

其中: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0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绩效指标(9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

数量指标

设计印刷宣传海报

≥800张 

900张

10 

10 

 

 

 

设计制作宣传折页

≥3000

三折页5000份

10

10

根据折页内容和折页数确定价格和份数

 

 

非遗传承补助发放人数

≥257人

 

10

10

 

 

 

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展陈面积

≥4200平方米

 

10

10

 

 

 

检查文物遗迹

≥30处

近40处

 

 

根据全市文物安全排查要求实际开展

 

 

文物宣传、长城联席会及就重点文物保护程补助经费

宣传2次,长城联席会议1次,自治区级重点文物“四有”建设等

 

 

 

由于疫情和自治区文物局工作重点要求,整改结转于20201年实施

 

 

质量指标

宣传品设计和印刷符合科室提出的要求

海报要彩色、压膜 

符合合同约定 

10 

10 

 

 

 

非遗传承补助发放率

100%

 

 

 

 

 

 

非遗馆提升改造完成率

≥90%

 

 

 

2020年完成所有工程招投标工作,装饰工程跨年度施工。

 

 

随机抽查9个旗区的市级以上部分文物遗址覆盖率

≥80%

9

3

3

 

 

 

时效指标

设计制作时间

5月18日前 

完成 

10 

10 

 

 

 

文物安全督查

11月前

完成

 

 

 

 

 

成本指标

设计制作费用

≤3万元 

19250 

10

10 

 

 

 

非遗传承补助发放

≤158万元

158万元

10

10

 

 

 

非遗馆提升改造

≤860万元

860

10

10

 

 

 

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150万元

135

10

9

因疫情原因,部分工作未能开展。

 

 

人员差旅、租车等

≤10万元

5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群众文物保护的认知度

有效 

有效 

10 

10 

 

 

 

提高群众对我市博物馆的知晓度

有效

有效

10 

10 

 

 

 

非遗保护意识不断提高

有效

有效

10

10

 

 

 

排查文物安全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有效

有效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有效

10 

10 

 

 

 

满意度

指标(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观众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

100

96.5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0年文旅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基本情况:经费包括嘎查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管理员补贴费(275万元)、总分馆建经费(120万元)、免费开放配套经费(46万元)、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经费(20万元)、旅游厕所建设补贴经费(500万元)。共计发放740人的文化管理员补贴,图书馆总分馆建设补贴9个公共图书馆,免费开放经费补贴图书馆9个、文化馆10个,文化站77个。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开展书画公益培训1期,为期5天,培训基层美术工作者45人。旅游厕所建设补贴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8座。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2020年度公共服务建设经费预算安排961万元,用于嘎查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管理员补贴费、总分馆建经费、免费开放配套经费、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和旅游厕所建设补贴经费,项目资金到位率100%。受疫情影响集中培训受限,部分培训取消,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经费相对缩减,预算安排20万元,实际使用资金6.2万元。全年执行率99%,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经费是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有力保障,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1.93万元,比2019年增加61.61万元,增长4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等有所增加。       

  本单位2020年度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11.93万元,比2019年增加61.61万元,增长41.00%。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委托业务费等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2,777.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6万元,比2019年增加7.6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办公设备个购置;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19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降低)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70.29万元,比2019年增加112.36万元,增4.20%,主要原因是:旅游宣传服务和文旅营销采购服务增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2.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其他用车6辆,主要是用于机要应急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主要是射频同步覆盖系统和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比2019年增加1.00台(套),主要原因是新增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非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单位,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春力    联系电话:0477-8183865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