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粽情端午唤起传统节日记忆

 

  端午节当天市文化馆开展了挂艾草、包粽子、做香囊、旱地龙舟赛、广场舞培训等独特的传统活动,它传承着千百年来中国人别有情趣的生活方式,让大家一起循着记忆里的端午印记,细砸端午风物的文化滋味,慢品端午记忆中的精神密码。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感悟传统文化,凝聚和谐党群关系。市文化馆邀请了市财政局党支部、市国资委党支部、市文旅局各党支部、市乌兰牧骑党总支、市博物院党总支、市创研院党支部开展了包粽子、传统香囊制作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现场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粽叶、棕线、红枣等材料摆放好,党员带群众、“老手”带“新手”,整个活动现场粽香阵阵,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既学到了包粽子的技巧又感受到了非遗传承人高潮的传统手工技艺,让人们在端午这个特定的节日中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传承融入传统节日之中,感悟传统文化,凝聚和谐党群关系。

  端午节欢快热烈的气氛,香包、粽子、旱地龙舟赛活动,让本来充满燥热与不安的仲夏时间,变成抚慰人们精神、充满人情温度的节庆时间,人们在端午时享受着节日的氛围和文化的温度。旱地龙舟赛六人为一组,喊着节拍,合力协作,起跑、转弯,冲刺,呐喊助威,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当儿童节遇上端午节,精彩活动与“粽”不“童”,“强国有我 筑梦未来”—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绘画作品展是一场色彩与想象肆意碰撞的创意盛会、一场艺术与教育完美结合的艺术之旅,孩子们手中的画笔,用童心诠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了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通过开展“传承文明 畅享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唤醒传统节日记忆,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传统文化使命感,让广大群众在生动有趣的活动中加深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进爱国情感,让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生活中延续发展。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