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端午节假期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端午节3天假期,全市传统假日氛围浓厚,人们在丰富的活动中怀念先贤、祈愿美好生活。假期期间,受疫情影响,鄂尔多斯市文旅市场依然以市内游、近郊游、乡村游为主,全市文旅系统持续开展“鄂尔多斯人游鄂尔多斯”活动,统筹推动产品供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等工作,端午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50.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8亿元。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如下特点。 

 

  一、节日氛围浓厚,活动丰富多彩 

  “端午节”是中国首个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节日。假日期间,鄂尔多斯市文化馆开展了“传承文明  畅享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场馆挂艾草、包粽子、做香囊和举办旱地龙舟赛、广场舞培训等活动,同时各旗区文化场馆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此外,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人民政府、旗文旅局举办了“悠悠艾草香 浓浓端午情”2022年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重点景区响沙湾、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鄂尔多斯草原、七星湖、准格尔黄河大峡谷等开展了“以‘粽’促游”的主题活动,提升了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二、市场供给充足,拉动消费有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假日期间市内短途自驾游、乡村休闲游仍是游客首选。鄂尔多斯市继续贯彻“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管理,对文化旅游经营活动场所加强监督指导,全市景区(点)形成了“有人气、不聚集”的良好秩序。为迎接儿童节和毕业季到来,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九城宫、万家惠等景区推出了亲子研学项目,受到了游客热捧。假期期间,帐篷营地的度假方式走俏,结合商家推出的美食餐饮、观光休闲、户外运动、露营野炊等,全市的“露营微度假”项目热度持续走高。假期前,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第六届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在前期配合市商务局开展的鄂尔多斯市“乐购消费券”投放惠民消费补贴1000万元的基础上,又安排财政补贴资金100万元,重点围绕全市A级景区的门票、餐饮住宿、文旅商品等消费项目,通过“云游鄂尔多斯”平台发放定额、定向优惠券,带动市内游、近郊游、乡村游和休闲游等假日市场消费增长。 

 

 

 

 

 

 

 

 

 

 

 

 

 

 

 

 

 

 

 

 

 

 

 

 

 

 

 

 

 

 

 

  三、市场平稳有序,安全文明出游 

  假日期间,市文旅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职责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持续实施包联旗区责任制,由局领导带队赴各旗区,围绕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实地督促检查,指导旗区文旅部门做好节假日相关服务工作,假期期间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在假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万水千山“粽”是情  文明旅游记在心》的出游提示,提醒市民和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等规定。假期首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康巴什文化和旅游局在乌兰木伦广场设立展位,开展了以“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成为风尚。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