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杭锦旗乌兰牧骑联合杭锦旗消防大队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

   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 、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近日,“党旗高高飘扬”杭锦旗乌兰牧骑联合杭锦旗消防大队深入基层开展服务活动 。

  此次服务活动采取文艺演出和宣讲的方式进行,随着热情欢快的舞蹈《吉祥》的开始,演出活动在观众的期盼中拉开帷幕,歌曲《爱在天边》唱出了消防队员对党忠诚,竭诚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本色;器乐合奏《五哥放羊》激情四射,催人奋进;音乐快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结合农牧民生活环境特点,重点强调了农村牧区防火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规范用火、用电、用气,避免不必要的火灾隐患。 

  近年来,由于农牧民消防意识淡薄,农村地区防火条件又十分薄弱,很多小火因扑救不及时酿成大灾,为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草垛、电气火灾给农牧民带来的经济财产损失,乌兰牧骑和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农牧民生活环境特点,重点强调了农村牧区防火的安全注意事项,要求规范化用火、用电、用气,避免不必要的火灾隐患。过程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贴近实际的讲解为农牧民们宣讲消防知识,发放防火知识手册。最后,宣传人员还建议牧民及时清理草垛周围的可燃物,提高牧区抗灾能力,并配置适当数量的灭火器,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有效进行扑救,防止火灾蔓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基层服务活动不仅扩大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为构建平安、和谐杭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