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鄂托克旗文化馆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为传承与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学生对“非遗保护”的认同感,近日,由鄂托克旗民族传统体育发展中心、鄂托克旗蒙古族实验小学、鄂托克旗文化馆组织开展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走进鄂托克旗蒙古族实验小学。

  活动现场,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知识,普及了弓箭、绘画技巧,并为大家现场教授射击弓箭的规定动作。学生们现场学习,尽情享受传统体育项目带来的乐趣,体验到了传统体育的魅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非遗进校园”是一个让孩子们走进传统文化的机会,也是一种很好的传承方式。此次活动向青少年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提升青少年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非遗文化的认识及兴趣,极大地丰富了校园体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多彩的校园生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进而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我国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与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是学校教育的永恒主题。鄂托克旗文化馆将持续推动“非遗进校园”常态化、规范化,以文化人,充分结合鄂托克旗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青少年群体中种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种子,不断培养和增强青少年群体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不断推动民族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传承。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