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员教育

党的建设

2024年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撰写时间:2024-02-02 10:17

打印 保存
  2月1日,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区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文旅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文旅局党组成员王建军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分旗区文旅局和局属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文化旅游扬蹄奋进、硕果累累的一年。全市文旅系统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上下齐心、同向同行,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实事,办成了多项“出彩”又“出圈”的大活动大盛会,充分诠释了文旅人的情怀和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力办好两件大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围绕“一条主线,两块品牌,四项工程”,全力推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文旅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这条主线贯穿于文化和旅游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在润物细无声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要着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研究制定《鄂尔多斯市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三年行动方案》,深度阐释“北疆文化”内涵,讲好暖城鄂尔多斯故事。三要着力打响“暖城鄂尔多斯文旅”品牌。拓展“暖城”文旅品牌的宣推覆盖范围,在国内重点城市设置暖城之窗文旅营销中心,加强文旅跨区域联动发展,持续优化政策支持体系。四要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工程。推动出台《关于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在促消费、促发展、创品牌等方面实现带动引领。五是实施文旅监管服务提升工程。落实好鄂尔多斯市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文旅市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打造平安文旅市场。六是实施智慧文旅建设工程。启动文化数字化三年行动,统筹文化资源存量和增量,推进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全面升级改造鄂尔多斯智慧文旅平台。七是实施文旅安全生产整治工程。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驱动服务大局,强化任务落实带动创造实绩,强化作风建设推动担当作为。保持韧劲,闯劲、拼劲,以务实之为求非常之效,以争先之姿赢进位之势,确保文化和旅游工作“闯新路、进前列”。
  王建军就全市文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旗区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文旅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有关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