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党员带头,“疫”线担当,鄂前旗文旅局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 撰写时间:2022-10-21 14:46

打印 保存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疫情,文旅系统党员们挺身而出,纷纷递交“请战书”,各党支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带头做好排查,科学有力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对集中隔离点、责任区域、包扶嘎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来人员,做到带头宣传、科学排查、拒绝谣言。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鄂前旗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旗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闻令而动,下沉到城川红色集训中心隔离点,第一时间成立起隔离观察点领导小组,全流程参与隔离点建设、交付、使用、管理全过程。
 
 
  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虎栓亲自带领党员干部奔赴城川红色集训中心隔离点开展工作,整整8个工作日,以视频会议落实旗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与普通党员干部一起开展隔离点工作,带领隔离点工作人员24小时奋战在集中隔离、救治一线,共筑起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红色防护墙。
 
  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查干,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在城川红色集训中心隔离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卫生消毒、医疗防护、心理辅导和送餐送物等各项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城川红色集训中心隔离点的党员干部们,以极其负责任的态度对隔离点水、电及其他物品所需提供24小时保障工作、对隔离点外围区域进行无死角管控。同时,24小时负责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信息上传、每日健康情况上报,以及隔离点每日信息上报、对接信息等工作,实现了“人不离电脑、电脑不离表格”的工作状态。
 
  他们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他们有的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查验健康码和核酸证明等工作,牢牢守住社区“入口关”;有的参与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群众情绪,劝导群众时刻保持距离、提高自我防疫意识;有的面对采样点医务人员长时间采集核酸过度疲劳的情况,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协助核酸采集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鄂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党员干部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忠诚担当!图书馆馆长贺希格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共建社区配合乌兰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坚信一定会渡过难关,加油!文化馆工作人员阿腾苏和,配合乌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一心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乌兰牧骑党员塔娜深入包扶嘎查高潮畔村配合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开窗常通风,在家最安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高鹏深入共建社区职中规划区,动员居民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提醒身边人做好自我保护。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文博研究院党员李余飞,主动请愿,与旗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干部深入包扶嘎查巴彦希泊日嘎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第一时间落实好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飘起来、党员干部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党员干部站出来等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