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中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来源:局机关办公室 撰写时间:2022-10-13 15:55

打印 保存

 

全市文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此起彼伏,自治区各盟市不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特别是临近的呼和浩特市疫情处于高发期,呈多点散发、快速增长的态势,波及区域广且中、高风险区不断增加。我市除鄂托克旗外各旗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且行程轨迹复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团结抗疫、共克时艰,局党组特向全市文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文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厌战侥幸心理,切实履职担当,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文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志愿服务,筑牢防控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处于管控区、防范区的党员干部要主动亮明身份,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区域党员干部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加倍做好本职工作。  

  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全市文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带头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尊重医护、嘎查、社区、执勤警务人员,服从管理,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集,出入重点场所带头扫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隔离等措施。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报备。要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在岗(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履行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责任。 

   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推广科学防治知识,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依托文旅行业优势,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创作优秀抗疫文艺作品,运用抖音、微博、快手、微信等平台载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激发抗击疫情正能量。 

  关键时刻,最能体现党性和担当,最能检验初心和使命。希望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扛起抗击疫情的使命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旅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 

  2022年10月9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