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市乌兰牧骑“党史学习教育”创作采风活动走进鄂托克旗

来源:鄂托克旗文化和旅游局 撰写时间:2021-03-22 15:04

打印 保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乌兰牧骑编创水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传,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有影响力的文艺作品,315日,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市乌兰牧骑“党史学习教育”创作采风活动,本次活动为期5天,重点围绕全市红色文化资源,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318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全市乌兰牧骑“党史学习教育”创作采风活动走进鄂托克旗。此次活动共有全市12支国有文艺院团的院团长和编创骨干40余人参与。 

  采风团先后走进鄂托克旗木凯淖尔镇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中心、鄂托克旗乌兰牧骑进行实地参观。上午,在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中心,大家通过讲解员讲解和详实的图文及视频资料、实物展览对桃力民红色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对革命斗争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并开展了分组专业培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艺术剧院的图力古尔、乌力格尔和赵海琴3位老师对乌兰牧骑队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大家表示将深入挖掘鄂尔多斯市红色资源,创作红色文艺精品,讲好红色故事,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形成鄂尔多斯市红色文艺创作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今后的工作中,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将不断加强采风创作机制,丰富采风创作内容,提升队员的文化自信、专业素养和文化力量,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宣传好,努力推出一批反映鄂托克旗深厚文化底蕴、时代特色鲜明、艺术水平精湛的文艺精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鄂托克旗提升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贡献力量,以优秀的本土文艺精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