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化场馆

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

  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始建于1978年,原名为“伊克昭盟群众文化馆”,1979年更为“伊盟群众艺术馆”,1980年“伊盟展览馆”正式并入伊盟群众艺术馆。2001年随伊克昭盟撤盟设市更名为“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2008年建成国家地市级一级馆,2011年、2015年经文化部重新评估再次被评为国家地市级一级馆,是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地市级一级馆。

  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为国家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现有正式编制38人,实际在岗人员88人,包括馆长1名。其中业务人员有87人,普工1人。大学以上学历占总人数67%,高级职称占总人数33% ,中级以上职称占总人数77%(数据截至2015年1月25日)。

  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曾先后被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评为“国家地市一级文化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民歌·鄂尔多斯短调民歌”牌匾、“自治区十佳文化馆”、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节组委会授予第三届鄂尔多斯文化节民歌大赛优秀组织奖”、鄂尔多斯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授予鄂尔多斯市群文学会“2009-2011年度先进学会”、首届鄂尔多斯市舞台艺术电视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知识竞赛活动荣获“二等奖”、2011年至2013年市直文化系统实绩考核“实绩突出单位”、鄂尔多斯市“健康城市综合示范单位”、“激情广场,舞动金秋”鄂尔多斯市“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和重新复核认定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6年,鄂尔多斯群众艺术馆迎来了建馆以来最重大的一次改革。我馆打破了固守了30年的人事制度、用人方法,采取公开竞聘、 双向选择的方式,将最合适的人安置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去。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