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旅游景区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

  

  成吉思汗陵,是历史伟人成吉思汗的象征,是祭祀这位伟人英灵的地方。成吉思汗陵,以优美的草原环境,神秘的人文景观显示着草原帝王雄姿,是著名草原文化旅游胜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全国百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吉思汗祭祀文化,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坐落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的巴音昌呼格草原上,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控制面积80平方公里,由历史文化区、祭祀文化区、民俗文化区、草原观光区、休闲娱乐区等5个功能分区。旅游区内文物和旅游景点34处,是集中展示成吉思汗祭祀文化、草原游牧文化、鄂尔多斯民俗文化、蒙古族宫廷文化的草原帝王陵旅游景区。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内的核心景点陵宫大殿,金碧辉煌,似翱翔天宇、搏击长空的雄鹰,在俯瞰这片苍茫大地;开天辟地、高大雄伟的气壮山河门景;栩栩如生、气势恢弘的铁马金帐群雕;横跨亚欧、疆域辽阔的欧亚版图广场;结构为蒙古文字造型的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成吉思汗两匹神骏雕塑巍然屹立的中心广场;供奉苍天圣物,无敌战神的苏勒德祭坛;会带给人们福气与好运的甘德尔敖包;寓意吉祥的额希哈屯殿;体现成吉思汗戎马生涯缩影的铜马广场;草原文化与中原文化完美融合的山门牌楼;象征九十九重天,吉祥福禄的九十九级台阶;底蕴深厚、内容丰富的历史文化展厅,等等。这些景点充分展示成吉思汗这位伟人的赫赫功绩,象征着成吉思汗所向披靡,勇往直前的精神,同时也再现了蒙古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内的一景一物都让人肃然起敬,而旅游区外则是另外一番生动景象,碧波荡漾的巴音昌呼格草原、扣人心弦的马术表演、饱含深情的《鄂尔多斯婚礼》以及独具特色的蒙古族美食,随时带给八方宾朋舒适与惬意。

   

上一篇: 伊景园城市沙山景区
下一篇: 响沙湾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