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全域旅游

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盛大启幕,双城携手共谱旅游合作新篇章!

                         
    8月4日,“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在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本次双城旅游对话活动是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两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一次旅游交流合作盛会。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蔚治国,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吕永和,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晋,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姬耕耘,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凯和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在开幕式上指出,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的结缘与合作,是跨越南北空间的美丽邂逅,是“山高水长近万里,敖包相会心相连”“千里难寻、万里挑一”的天作之合,可谓门当户对、龙凤呈祥;十二版纳头顶同一片天空,七旗会盟脚踏同一方土地,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的结缘与合作,是致敬民族大团结的亲密接触,是“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民族联姻,一次结缘,一生有效;从茶马古道起源地,到草原丝绸之路的现代名城,旅游在开放中发展,民族在融合中共存,西双版纳与鄂尔多斯的结缘与合作,是传承古今文明的幸福相会,可谓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坚信这次双城对话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新时代创举,必将为两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吕永和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蔚治国致辞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致辞
    

 

  

  双城对话启动仪式
  

 

  

  

 

  

  双城特色节目表演
  

 

  

  

 

  

  

 

  

  

 

  

  

开幕式后,进行了双城旅游对话主题活动,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凯,西双版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马红,鄂尔多斯旅游专家顾问马永胜,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正研级高工慕建利,中林候鸟旅游规划设计院(北京)有限公司院长、总设计师韩云峰,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金平,美国天普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李想,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理学会理事长、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陇堂,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葛磊,北京司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旅游策规人胡跃龙围绕“印象双城”、“休闲双城”、“合作双城”、“营销双城”四个环节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鄂尔多斯市直相关部门、各旗区旅游局、各旅游企业负责人,西双版纳州相关部门及旅游企业负责人,市旅发委、市文旅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共300多人参加开幕式。来自人民网、新华社、中华网、旅游卫视、中国旅游报等近40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此次盛会进行宣传报道。

  这是一次铸造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休闲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对话。是贯彻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旨在建立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宣传互动、客源互通、企业互助,深度挖掘“草原丝路”与“茶马古道”的人文内涵,实现两地旅游产业联动发展,促创新、铸品牌。本次双城旅游对话不仅创造了全新的旅游合作发展模式,更为全国旅游业开辟出一条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未来全国其他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方面具有很好的示范推广和借鉴意义。

  开幕式后还将开展“旅游专家讲座”、“西双版纳旅游推介会及双城旅游创新发展合作座谈会”、“鄂尔多斯休闲旅游产品深度考察体验”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两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实现两地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推动鄂尔多斯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工作。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