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安全生产

鄂尔多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扎实推进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加强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出版物市场经营业主守法经营意识,2022年6月2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东胜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在万家惠开展了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培训班。东胜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电影发行放映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经营单位、旅行社、旅游景区及旅游星级饭店等行业的经营单位负责人,东胜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胜区大队工作人员共计3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调研员包文灏主持。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丁晓东在开班式上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与国家重大战略、重要历史节点交汇出现,做好今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市场经营秩序规范化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全力以赴维护好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希望执法同仁同广大经营业主一道,守望相助,以更好的姿态保平安、促和谐、谋发展,以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格局为东胜区文化市场繁荣发展擘画群众期待的美好蓝图。
  培训采取集中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经营业主以案说法、模拟实操以及应急疏散灭火演练的模式进行。邀请了东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室副主任于卓男、东胜区亿安消防科教中心高级教官程虎卫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应急疏散演练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邀请了行业代表现身说法,就经营场所如何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如何合理、有效、迅速地组织员工和消费者自救逃生,如何健全完善场所档案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培训结束后,全体经营业主和工作人员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对经营场所前期安全培训不到位、消防器材操作不当、安全通道堆放杂物、应急指示灯未能正常使用、灭火器未按规定摆放等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此次培训班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和征求意见台,向广大经营业主普及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有奖问答,受众面广、形式多样、内容实用,受到了广大经营业主的一致好评。共计发放“安全生产” “疫情防控” “养老诈骗” 扫黑除恶等各类法律法规和宣传品700余份,播放“公共娱乐场所安全消防指南”公益宣传片18余次,解答相关法律知识50余次,受众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
  本次培训旨在补短板、强弱项,压实东胜区文旅市场和出版物市场经营主体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监管能力,共同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以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格局创建东胜区平安文化市场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