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旅游局2015年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建设年度报告

  2015年,我局的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在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加强政务建设,全面建设“数字鄂尔多斯”要求,遵照国家、自治区和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标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完善旅游信息化的硬件配套建设,强化管理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为全面完成市政府和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电子政务建设目标任务,切实推进我局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建设进程,我局组织召开专题局务会,研究制定我局电子政务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将电子政务建设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并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为保障电子政务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继续坚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华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德博信其木格任副组长,各旗区旅游局局长,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鄂尔多斯市旅游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责任体制。

  

    二、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管理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实施旅游信息化带动战略,提高产业效益,切实提高我局电子政务和全市旅游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全市旅游行业的政务公开、旅游信息资源共享和旅游网络营销,我局制定了《全市旅游行业电子政务建设工作规划》,适时修订了《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机关工作制度》,制定了《鄂尔多斯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鄂尔多斯旅游网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电子政务和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度,确保电子政务和旅游信息化工作有序开展。

  

    三、加快硬件配套建设,强化网络建设与管理

    为有效开展电子政务和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大力实施旅游信息化带动战略,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及时更新了机关电子政务建设的有关设备,完善电子政务硬件配套建设,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严格落实保密规定,按照有关部门要求,购买必要的正版系统,对国际互联网和内网分别联接,实行严格的物理隔离,确保信息安全。重新改版建设了鄂尔多斯旅游网,确保网站运行安全。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在鄂尔多斯旅游网,实行政务公开。并举办了全市旅游系统政务信息与网络自媒体宣传培训班,提高我市旅游系统政务信息写作与网络自媒体运营能力。

  

    四、大力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力完善电子政务建设的各项工作

    结合规范权力运行,建设阳光政务工作,大力实施政务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电子政务建设项目和全市电子政务总体规划,积极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信息化应用技能培训班,认真编写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准确收集各类资料,按时完成了局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电子公文交换,电子公文交换实行专人专机运行模式,保障了公文运行的有效和安全。加快机关内部的数字化管理,机关内部公文、人事、档案资料等基本实现数字化管理;开通了新浪鄂尔多斯旅游局官方微博、鄂尔多斯市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加派专人维护,大力宣传我市旅游;继续向市直机关和业务相关部门免费赠阅《鄂尔多斯旅游》;积极向市政府报送相关信息,努力实现信息共享。

  

    在鄂尔多斯市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大力指导下,我局的电子政务和旅游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程,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

                                                                                         2015年12月4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