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市文旅局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2日,鄂尔多斯市文旅局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方案》。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是“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是斗争成果全面检验之年,对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和巩固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要保持信息畅通,不出纰漏;二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文化旅游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打击黄赌毒违法行为、强化旅游市场乱象整治等;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建设,特别是要健全完善与公检法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大决心更硬举措更新成效,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在会议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精神。会议提出,当前要落实好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精准脱贫是攻坚战,疫情防控是阻击战,一个主要是攻,一个要害在防,两个战役都得打好、都要打赢”,要做到抓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学习和工作“两促进”。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全市文旅系统要立足行业实际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工作。同时要扎实展开自查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找差距、找不足,逐项认真整改完善,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内容不出问题。会议强调,要科学部署,突出重点,将文旅行业贴近“两不愁、三保障”的产业、项目、措施梳理出来,突出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与此同时要加大文艺宣传力度,推进扶贫“智志双扶”,巩固脱贫成效。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起来抓,以发展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将推动建设自治区星级农牧家乐接待户为抓手,不断扩大产业覆盖面,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为减贫增收营造良好环境。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