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鄂尔多斯即将投放1000台星空舱,总投资5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3月8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农牧局、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广东省佛山盛威斯特在人才科创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鄂尔多斯市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飞,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玉飞以及企业方代表佛山盛威斯特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顾问刘建诚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企业方代表就战略合作的项目规划、预期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合作内容重点围绕农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打造、星空舱景观建设等方面,计划在我市投放1000台星空舱,总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预计引流200万人次,可拉动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及文化旅游创收10亿元以上。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开启了“农牧+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将有效传播农文旅融合发展产业新理念——将农牧业和文化、旅游有机结合,通过挖掘和整合农牧业资源、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实现产业的深度融合和互补;推广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通过打造特色农牧业观光园、乡村旅游度假区、民俗文化体验区等,将农牧业生产、文化传承和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多元化的产业形态;推动形成三产带动一、二产业发展新格局——通过农文旅融合发展,反向拉动农畜产品原料供给、精深加工,有效促进农牧业产业链的延伸和价值链的提升;打造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农文旅“新名片”——依托我市农牧、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打造、推广独具特色的农文旅产品和品牌;为我市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通过培育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有效激发农牧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主体创新发展,为农村牧区带来经济增长新引擎。
  王宇飞对佛山盛威斯特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希望三方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项目落地实施,着力推动农村牧区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推动我市农牧业特色产业体系不断升级,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农牧业发展新态势。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