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鄂尔多斯市中秋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三天中秋小长假结束,全市节日氛围浓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文旅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全市共接待游客78.58万人次(其中过夜游3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97%66.7% 

        

  挖掘传统节日内涵,丰富文化旅游体验 

  中秋佳节,团圆、赏月、夜游等成为关键词,全市各大文化场馆、景区围绕节日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中秋特色活动,让传统文化在假日重新激活。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鄂尔多斯市民欢度中秋佳节、乐享传统文化的内容。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剧目展演月于920日拉开序幕,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创作演出的《这片草原》精彩上演。康巴什区举行欢度中秋佳节,共享美好生活中秋综合文艺演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居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达拉特旗举办月圆中秋、传承经典”——2021达拉特旗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暨爱我家乡 清洁家园文明实践活动。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举办2021鄂尔多斯首个中秋螃蟹美食节,为广大游客提供免费大闸蟹品尝机会。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为游客提供峡谷特色民宿,还可以参与中秋赏月活动,体验传统文化之美。 

 

 

 

微信图片_20210922145401

 

 

 

 

 

 

 

 

 

  

 

  加大惠民便民力度,满足市民游客需求 

  在丰富文旅产品的同时,各大景区纷纷推出惠民好礼和便民措施,旅游服务更贴心。九城宫推出99元印象伊克汗娱乐套票;准格尔黄河大峡谷9.9元门票限量发售;转发公众号到朋友圈,收获38个点赞或连续转发活动信息2天即可获得植物园优惠门票,活动期间到植物园窗口购买玻璃漂流还可获得家庭套票优惠和团队优惠;在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转发活动信息即可有机会获得免费大闸蟹、月饼以及新鲜水果;苏泊罕大草原购套票即送团圆月饼。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优化文旅服务质量   

  假日前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了中秋、国庆双随机检查,共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8家,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此外,市旗两级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检查,对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文化娱乐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等涉文旅场所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服务质量、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全市积极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让市民游客的出游选择更多元、游玩更舒心,在假日前期,开展了鄂尔多斯市2021年度十佳文明导游员进景区文明与你同行系列培训活动。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