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的建设

“强国复兴有我 创意灯笼 浓情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图书馆 撰写时间:2022-09-15 15:18

打印 保存

  月到中秋分外明,万家灯火贺中秋。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此夜,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期盼家人团聚。中秋灯笼的寓意是幸福团圆,代表着人们对于全家团圆、阖家幸福的期盼。在此中秋佳节之季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鄂尔多斯市图书馆共同举办了“强国复兴有我 创意灯笼 浓情中秋”亲子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是亲子阅读,家长和小朋友们共读关于月亮的绘本,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月亮故事开启了本次活动之旅。图书馆工作人员为小读者们讲述了关于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以及灯笼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接下来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灯笼材料,小朋友们相互协助,一起制作,有的和家长共同完成,小朋友们将亲手制作的载满祝福的灯笼带回家。小小灯笼,向我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最后小朋友们穿着节日的盛装,举着灯笼,集体诵读著名宋词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小朋友将亲手制作的载满祝福的灯笼带回家。小小灯笼,向我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

  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玉兔灯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感受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传统习俗、古诗词等传统文化以文娱活动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小读者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华传统节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