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公开公示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文化和旅游市场领域内实现监管全覆盖、常态化,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21〕16号)要求,结合全市文化市场和疫情防控实际,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以优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等法律法规、政策为工作指南,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秩序,促进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自觉守法,营造平安文化旅游市场环境。  

  二、检查对象

  文化市场主体、文物市场主体、旅游市场主体(详见附件)

  三、抽查时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四、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五、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本系统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2.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检查随机抽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统筹兼顾,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

  3.总结经验力求实效。要加强监管工作力度,对检查结果进行公开公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附件: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2月18日

 

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

 

抽查项目

抽查范围

检查内容

抽查方式

实施时间

市场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全市市场主体

对本行政区域内

经营活动的检查

部门内

抽查

1-2月

文化市场检查

文化

市场主体

本行政区域内经营

活动的检查

部门内

抽查

3-12月

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

取得、公示相关许可证及其他经营情况的检查

跨部门

联合检查

4-10月

文物、艺术品

市场检查

文物市场主体

本行政区域内经营

活动的检查

部门内

抽查

3-12月

艺术品经营单位

备案、艺术品经营活动和其他检查

跨部门

联合检查

4-10月

旅游市场检查

旅游市场主体

本行政区域内经营

活动的检查

部门内

抽查

3-12月

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发布线上旅游产品的企业及平台

取得许可证、备案证明、经营活动、线上网站的情况

跨部门

联合检查

4-10月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