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公开公示

关于拟推荐申报全区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评选表彰全区非遗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内文旅办字〔2020〕54号),我局积极组织各旗(区)和相关单位按申报条件开展推荐工作,全区共推荐符合条件先进集体2个,先进个人9人(其中传承人4人),经我局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经局领导班子研究确定,拟推荐以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现予以公示如下:

  先进集体:准格尔旗漫瀚调艺术研究所

  先进个人:

  1.齐毕力格,男,蒙古族,中共党员,1949年10月出生,1968年8月参加工作,初中学历,国家一级编剧、一级作词(正高级),从事鄂尔多斯婚礼传承保护工作30余年。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接触鄂尔多斯婚礼,最早为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创作《鄂尔多斯婚礼》舞台文学本。并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先后为成吉思汗艺术团、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响沙湾蒙古民族艺术团、鄂尔多斯歌舞剧团、内蒙古蒙古风情园艺术团等15个艺术团体撰写18种版本的《鄂尔多斯婚礼》台本及解说词。2012年以来策划并成功举办了八届《鄂尔多斯婚礼文化日》活动,为鄂尔多斯婚礼的传承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2.丁贵亮,男,汉族,1972年4月出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群文副研究馆员,2007年9开始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现任鄂尔多斯市非遗保护中心非遗展览部部长。期间,多次参与非遗普查调研工作,圆满完成了三届鄂尔多斯文化遗产博览的策划、布展等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了“年的记忆—鄂尔多斯年俗文化节”各项非遗项目展示、展览、展销工作任务;组织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鄂尔多斯文化神州行”、内蒙古味道、内蒙古草原音乐节、深圳文博会活动。

  3.额尔毕黑,女,蒙古族,1984年8月出生,2009年4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群文馆员,2012年开始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现任鄂尔多斯市非遗保护中心非遗保护部部长。期间,经常深入基层第一线,开展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线索和各类民俗活动调研工作,完成了十余篇论文及二十多篇调研报告编写工作任务。期间,完成了“文化自然遗产日”、“草原文化遗产日”、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等宣传工作任务;2018年,主持国家非遗保护资金资助项目《鄂尔多斯短调民歌》濒危歌曲的搜集、整理、出版工作,筹备出版《鄂尔多斯短调民歌》(蒙汉文版);参与鄂尔多斯市国家级非遗名录系列丛书(蒙文版)的编辑出版工作,完成了《国家级项目综述》部分的纂写任务。

  公示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7日。公示期间,如反映公示对象存在的问题或问题线索,可采取打电话、写信或来访等方式,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反映。电话:0477—8183862,电子邮箱: ordosfyk@126.com。接听电话反映和来访反映时间为公示期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

  2020年8月3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