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新闻头条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结合文化和旅游系统实际,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于11月2日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就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方案》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方案》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深刻把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顽强斗争、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
 
  《方案》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分期分批对机关、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及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组织或行政负责人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轮训。要开展全员覆盖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要紧密结合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宣讲辅导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抓好新闻宣传,统筹部属报刊、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各类媒体力量和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扎实做好阐释宣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有关文化建设的重要思想观点、重大战略部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重点开展研究阐释。
 
  《方案》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大力繁荣兴盛文化事业,着力健全新时代艺术创作体系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完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体系,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要着力发展现代文化产业,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现代旅游业体系、现代文化和旅游市场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着力健全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体系,让中华文化、中国旅游更好走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文化经济政策。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注重示范引领,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兴起学习热潮。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上去。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集中学习研讨、组织全员学习、开展宣讲辅导等情况和实际效果。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