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新闻头条

内蒙古鄂尔多斯红色田园综合体带火乡村“红色经济”

  “立正、稍息,向右转,齐步走……”

   7月8日下午,随着教官一声指令,30多名“红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苏布尔嘎镇光明村的红色党建田园综合体,学党史,悟思想,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历史。
  作为伊金霍洛旗大数据中心的帮扶共建单位,光明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实际出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村委会通过与内蒙古益丰寨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村企共建”,成功打造了光明村红色党建田园综合体项目,成为鄂尔多斯田园红色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也为苏布尔嘎镇培育乡村产业,壮大乡村经济,发展特色精品乡村文化旅游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回乡创业的益丰寨董事长杨建斌表示,要把光明村建设成为集党建研学、观光旅游、户外拓展、水产养殖等为一体的红色党建田园综合体,使之成为伊金霍洛旗党性教育、户外党建的新地标,最受网友喜爱的红色“打卡地”。
   “光明村以往的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养殖场地租赁,每年为村集体创收5万元。现在,通过打造红色党建田园综合体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0多万元。”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郝发介绍,在红色文化的滋养下,光明村的红色经济正在蓬勃兴起,并将进一步带动农牧民发展农家乐、民宿、休闲采摘等乡村经济的发展,村民人均年收益将增加15000元以上。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