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新闻头条

出台便民利民举措 推动文旅服务提质增效——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文旅服务提质增效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将群众的需求转化成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更加快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
  坚持问题导向。在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基础上,针对服务管理各个环节开展自查自改,梳理归纳、分类整理,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制定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形成切实可行、常态化服务制度,及时面向社会公开。针对读者反映下班后阅读不便情况,市图书馆将下班时间延长至18∶30,采取错峰开放,满足读者下班后借阅学习需求;针对少儿读者借阅量大、场地不足问题,打造了集绘本借阅、活动成果展示、亲子活动、读者沙龙、少儿阅读创想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绘本馆,为少儿读者提供了更加舒适、宽敞、优美的借阅环境。
  突出便民服务功能。召开文旅服务提质增效专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公共文化服务单位责任分工,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文化旅游软实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市博物院在严格履行治安消防、防暴防恐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身份认证范围,将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纳入核查范围。广大市民游客在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可持驾驶证、医保卡、医疗证、军官证、学生证、居民证、工作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入馆参观。在微信公众号推出讲解预约板块,针对散客推出定时免费讲解服务,并在每周六、日增加讲解服务次数,持续开展”流动博物馆”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景区、走进军营活动,提供优质便捷的观展、讲解等服务,将博物馆文化真正带到百姓的家门口。于6月份推出支付宝平台架构预约参观系统,与支付宝阿里巴巴平台运营合作,通过阿里巴巴云池为基础防护进行实名认证、分时段预约,打造无障碍实名认证入馆方式。
  开展“强素质、提能力、改作风”行动。市文旅系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固化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群众意见和诉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切实补齐服务短板,努力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和服务群众水平,锻造干事担当的高素质文旅工作队伍。市乌兰牧骑组建3支演出服务小分队,分别进入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机关单位等地全力开展演出服务工作,共开展便民演出活动56场,其中入户式的“贴近”服务达20次,面对面、心贴心的将文艺演出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推出“红色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开展电影惠民展映12场,依托市乌兰牧骑文化惠民演出季,还将陆续推出市民音乐会、精品剧节目展演等。市文化馆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走基层”下基层系列演出活动,以红色故事讲述为主线,通过朗诵、戏曲、器乐、声乐、二人台、京剧、舞蹈、歌伴舞、舞蹈等表演形式,进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军营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
  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市文旅局对服务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情况每十天调度一次,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工作举措,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出实招、见实效。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接受群众监督,窗口单位设置人员岗位公示牌、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站点、监督投诉电话,进行阳光化、透明化管理。同时,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要求,严查政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措施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职工严肃追责问责,创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旅游发展环境。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