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化惠民

云展览 | “茗冠古今 茶香万里——闽北茶文化”展上线

   

  鄂尔多斯市博物院云展览又添新成员,“茗冠古今 茶香万里——闽北茶文化”展览是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引进福建南平市博物馆、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的对外交流展,市博物院为丰富文化数字化建设,将该展览通过VR技术制作了虚拟展厅。疫情当下,市博物院充分利用数字文化不受时空限制的特殊优势,将其发布云端满足群众观展的需求。 

  本次展览内容分为“茗冠古今”“茶香万里”“当代闽北茶产业”三部分,以闽北地区历朝历代采茶、制茶、用茶的独特风情为线,展出153件古老精美的各式茶具,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闽北茶文化历史演变过程与走向世界的路程,深刻阐释了闽北地区独特精妙的茶艺、茶道、茶礼文化迄今形成的世界影响。 

  博物院在文化数字化建设上高瞻远瞩,将临时展览也纳入数字文化建设队伍,储备丰富的数字文化资源。该展览8月在我院开展后,就开启了线上展览的准备工作,本次疫情的突发,严重影响了人们来馆参观,博物院及时将这些储备的数字文化资源上线,实现了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在云端观看展览的便捷之路。 

  鄂尔多斯市博物院在数字化建设道路上不断拓宽、深化发展,逐步走出一条后疫情时代下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路径。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