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化惠民

文化志愿暖人心

   

    

  917日下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中秋佳节喜庆祥和、温暖团圆的节日气氛,按照自治区文明办印发的《关于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鄂尔多斯市文化馆举办了文化志愿者走进康新街道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演出活动、中共鄂尔多斯市文化馆支部委员会联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刑侦支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教活动和党员文艺骨干带队参加恩可社区浓情中秋月 共享阖家欢中秋节活动。 

    

  康新街道有4个社区,居民约2.6万人,外来务工人员约占77%。现场的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片赤诚献给党》《牧民歌唱共产党》、男女生二重唱《敖包相会》、民乐队《启程之歌》《忽必烈汗赞》、二人台传统小戏片段《打金钱》、快板《百年奋斗创辉煌》、唐僧师徒表演及互动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感怀激扬、思绪绵长。 

    

  现场布置的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的宣传单、宣传册,台上台下反诈知识的互动、交流、问答、解答,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等宣传形式,将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形象直观的传递警示给了广大居民,引领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骗宣传中来,最大限度降低辖区电信诈骗的发案率。 

    

  活动结束后,文化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分送了美味的月饼。同日下午,我馆党员文艺骨干带队参加了恩可社区浓情中秋月 共享阖家欢中秋节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精彩的文艺演出、党史知识有奖竞答、免费的法律咨询和尝美味月饼、食新鲜水果等。此次文化志愿服务中秋慰问活动,参与观众共约500人。 

    

  月光所照,皆为故乡。双脚所踏,皆是生活。中秋佳节,人们期盼团圆、渴望温度。市文化馆紧扣我们的节日组织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和需要参与的防范诈骗活动,送去党和国家的节日问候,促使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增强自身安全保障能力,增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