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化惠民

鄂尔多斯市文艺作品《草原人民歌唱祖国》入选2021年度全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名单

 

 

  8月10,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剧目名单的通知》(内文旅办字〔2021〕162号),公布了11项入选工程名单的剧目,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马头琴乐团的音乐会《草原人歌唱祖国》入选。          

  马头琴交响音乐会《草原人民歌唱祖国》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以马头琴为主弦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2021年国内巡演而专门准备的一台经典音乐会。整台音乐会以以往的经典曲目和世界乐圣贝多芬第五交响乐《命运》第一乐章等新作品组成,涵盖了国内外经典和草原音乐的突出特色,针对国内高雅音乐市场的实际需求,结合了民族音乐的多重融合发展,表达了草原人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心,用热情洋溢的马头琴交响乐,赞美草原、奏响草原,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的繁荣昌盛。 

  乌审马头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3月26日,2013年5月成功组建为马头琴交响乐团,目前是中国唯一一支以蒙古族传统特色乐器马头琴为主弦乐、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格的专业多声部交响乐团。全团现有44名演职人员,有高音、中音、次中音、低音马头琴、大提琴等弦乐声部和标准的交响乐铜管、木管、打击乐声部,另有特色打击乐马靴鼓、奶桶鼓、马鞍子鼓、马鞭子鼓、套马杆响板和特色乐器潮尔、冒顿潮尔、托布秀尔、呼麦等。乐团成立以来,邀请了很多国内外知名作曲指挥专家前来创作、排练和指导。现已排练曲目100余首,能够演绎原生态组合、重奏、合奏、大型管弦乐、交响乐和诠释不同风格的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及地方特色作品。组建为马头琴交响乐团以来多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鄂尔多斯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不但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取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