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全域旅游

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发展连续获得《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专版报道点赞

 

  近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先后专版报道了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与成效亮点。报道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创新发展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整合文旅资源、提升服务效能、丰富产品供给、激发消费潜力,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及通过文旅消费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中国文化报》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权威性文化综合类日报。该报刊介绍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文旅融合发展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鄂尔多斯“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部署要求,坚持文化引领、强化政策支持、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和打响品牌形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多项文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新增乌审走马竞技、鄂托克前旗六十棵榆树祭2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准格尔旗和乌审旗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市文化馆入选中华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获评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乌审旗文化馆和鄂托克旗乌兰牧骑入围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先后有1个单位和1名个人分别获评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1个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个项目荣获全国文博社教优秀案例,5个单位入选全区“双服务”先进集体,8个单位获评“全区基层文化单位十佳”。 

  《中国旅游报》是文化旅游部主管的全国性行业专业报纸。该报报道指出,鄂尔多斯市通过激活供需两端释放文旅消费潜力、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文旅消费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文旅消费环境等务实举措,积极丰富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供给,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新需求、新期盼,形成了新的消费增长点、增长极,有力地推动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多项文旅工作取得了国家级、自治区级荣誉——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文化和旅游街区被列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伊金霍洛镇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峡谷雅宿”获评全国首批甲级旅游民宿,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被列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康巴什区乐康吧获评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1件文创商品在2021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荣获金奖。 

  站在2022年的新起点上,鄂尔多斯市文旅行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和打造“国内一流的旅游休闲城市”目标,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五项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大力实施艺术创作质量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升、资源整合开发提升、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服务提升、宣传营销推广提升七项提升行动,全面提高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推动鄂尔多斯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