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全域旅游

文旅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2020年4月21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2020年要全面推进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创建。

  

  

  旅游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项重要需求,也已成为新时期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鄂尔多斯旅游业在多个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带动了鄂尔多斯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记者小璐采访人大代表李聿刚)

  

  

  在听完斯琴毕力格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人大代表、东胜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李聿刚非常振奋,对鄂尔多斯旅游业的发展和2020年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他说:“刚才听了斯琴市长做的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特别是涉及到我们文化旅游方面的内容,今年就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篇幅更长,部署的工作和任务更具体。特别是斯琴市长在报告中提到了‘1+3示范’创建,让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与能源产业、乡村产业和文化和旅游产业协调,推动发展。这是为我们下一步开展文化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化需求是旅游的根本起因,而旅游的过程实际上是一种文化体验和享受,旅游的很大潜力取决于当地的文化魅力和吸引力。而对于文旅相结合的发展方式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李聿刚代表有自己的工作思路:“下一步我们结合报告中的安排部署和2020年全市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我们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第一是尽快推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要求,让文化和旅游协调推进、融合发展更紧密更有效;第二方面,我们从健全和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入手,从提升、加快旅游厕所、旅游驿站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队伍建设方面下更多的功夫;第三个方面,同时我们加大艺术作品创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乌兰牧骑的作用,创作更多留得下、有温度的文化艺术品。让党的关怀、党的主张及时传递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支持、拥护党委政府的决策和方针路线。”

  

  (4月21日下午东胜区代表团小组讨论中)

  交通是旅游产业的催化剂,又是其发展的重要引擎。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交通与旅游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人大代表罗瑞也就文旅和交通之间的密切联系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在文旅上面,我刚才听斯琴市长也讲,要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但是要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有个重要的关键点就是能留得住人。要想留得住人、来的了人,那么我们的交通和我们的资源一定要整合起来,一定要规划好、利用好,这样我们才能让客人进来,然后让客人留下来,我们才能创造我们的价值。”

  

  2020年4月21日上午,在鄂尔多斯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鄂尔多斯市市长斯琴毕力格做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了2020年要全面推进全域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创建。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