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安全生产

杭锦旗文旅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杭锦旗旅游安全工作。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杭锦旗旅游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近日,旗文化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旗文旅行业进行了全面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一是按照文旅局与各旅游企业签订的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制,确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企业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求旅游企业完善本企业对可能发生的旅游事故制定出相应的应急预案及制度。二是对全旗旅游景区内的游船、游乐设施设备、索道,各类沙漠冲浪车、越野车、沙地摩托车、骑马(乘驼)、射箭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游乐项目的安全警示和安全防范措施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从业资格安全培训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和事故隐患排查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安全生产方面进行检查;三是对景区餐饮购物场所的环境整治、明码标价、蓄意抬价和围追兜售进行检查;四是对景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改造、扩建工作,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检查;五是对星级酒店及农牧家乐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储运、消防器材配备、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安全疏散通道的管理进行了检查;五是要求旅游企业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拥挤,严格执行“健康码”“行程码”登记查看。 

    

  从检查情况看,全旗旅游市场总体态势良好,绝大多数旅游企业都能够认真按照旅游市场检查的各项要求,经营日趋规范,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周密安排有效的防范措施,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本企业特点有针对地落实相关保障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