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安全生产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及时部署组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9日上午,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鄂尔多斯市博物馆、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在鄂尔多斯市博物博物馆的东门,模拟发现一名观众行程码与体温有异常,场馆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驻地疾控中心及上级部门进行“双报告”,将疑似病患人员及密切接触者采取分场地隔离,同时进行心理疏导、开展环境消杀、现场秩序维护、临时闭馆、舆情管控、配合属地疾控中心处置情况等一系列措施。市文旅局还组织了市直文化场馆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及物业服务相关人员在现场全程观摩了应急演练,实现了“以练代训”的目的。

  在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则设定了遇到体温异常和出现黄、红码人员的情况,进行了按照规定上报情况、引导疑似人员到留观室隔离、紧急闭园等流程,并协助东胜区疾控中心120救护车将疑似人员采取转移、救治等措施。应急演练组织了东胜区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场所6大类文旅企业129家的代表有序观摩学习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结束后,市文旅局现场召开了应急演练评估总结会,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起到实效。

  当前,正值全市文化旅游旺季,游客量大、人员流动性强、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加。市文旅局紧盯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扎实做好指示警示、人员限流、测温验码、安全防护、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从严从紧抓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确保市民和游客安全健康。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