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鄂托克前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力推“三严”执法确保那达慕大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鄂托克旗文广局 马海梅 作者: 撰写时间:2014-08-22 17:14

  为切实维护“鄂托克前旗2014年那达慕大会”期间文化市场的安全有序,鄂托克前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力推“三严”执法,为全旗人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文化交流氛围。 

  一是严格审批制度。对进入那达慕大会现场的营业性演出团体严格审核备案,并签订《演出活动承诺书》,保证源头合法。 

  二是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制度。联合旗公安、消防等部门,对演出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器材是否可用、消防通道是否按要求畅通、消防指示灯是否安置合理,实行早晚安全检查,彻底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格现场执法。那达慕大会期间,实行严格的跟班制度,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每天跟班督促检查,严厉查处盗版书籍、光碟,坚决杜绝涉黄涉赌、淫秽制品及变相赌博行为,保证文化交流活动高雅健康,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