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安全生产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子义一行赴鄂托克旗督导文物安全保护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5月19日全区文物安全培训暨文物保护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根据《全市文物安全保护管理工作行动计划》要求,6月3日至4日,全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子义赴鄂托克旗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百眼井、阿尔寨石窟遗址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地查看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本体保存现状、病害、安防与消防以及防雷设施情况,对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工作及文物保护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督导组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安全制度,强化安全措施,逐项整治文物保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文物安全;要认真落实旗区文物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本地区文物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完善文物保护投入、调度、管理等工作机制,认真执行文物法律法规和文物工作规范制度,形成文物安全保护合力;要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利用好文物资源,讲好文物故事,让文物“活起来”,通过文物传承历史,传播文化。

  督导组与鄂托克旗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重点就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阿尔寨石窟遗址保护规划、保护方案以及遗址岩体加固、壁画保护、技防工程等具体文物保护工作措施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文物安全隐患整治和保护修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文物安全保护取得实效。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