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鄂尔多斯市文化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近年来,我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要事来抓,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公开重点,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2012年相关方面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监督考核、队伍建设情况

  2012年,我局紧紧围绕工作中心,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创新政务公开形式,营造政务公开浓厚氛围,政务公开内容不断深化、制度不断健全、载体不断丰富。一是强化和完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副组长,并下设办公室,统一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三是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政务公开没有责任,就难以开展,没有监督,就难以落实,就会流于形式。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注重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四是强化队伍建设。通过不定期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应用能力,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二、《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我局始终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责任明确,切实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工作领导。二是完善各项制度。根据《条例》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鄂尔多斯市文化局“三重一大”事项公开公示制度》,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行政审批、经费使用情况、干部任免等政务工作情况在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广播、报纸等公众媒体、文化局部门网站、文化局所设立的政务公开栏及时进行了公布、公开,促进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三、重视和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完善门户网站功能、扩大网上办事范围、充实和更新信息发布内容情况

  我局一向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2012年,不断加强对门户网站的建设力度。一是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网站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组选拔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组成,专门负责网站运行和监管,工作组人员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网站建设提供了的坚实的人才保障。二是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的功能。我局门户网站开通后,历经多次改进,功能不断增多,服务水平日益提高。现在网站由图片新闻、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文化专题、文化风采、网上办工、特色文化、相关视频、直属单位、文化专栏等10个模块组成,界面美观大方,结构合理,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三是网上办事范围不断扩大。我局门户网站专门设有网上办公专栏,通过不断完善,网上办公的范围越来越广,形式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多的政务工作通过网站进行。四是做好信息发布工作。我局高度重视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并及时对各类信息进行更新,2012年发布各类信息500余条。

  鄂尔多斯市文化局

   2012年11月25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