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鄂尔多斯市文化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设在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落实,形成以专人负责、联合监督的工作机制,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先后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等,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并在实际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对在门户网站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严格的保密审查,按程序审批后予以公开。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一向高度重视门户网站建设,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强化网站政务公开功能,突出网上服务应用,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完善门户网站的功能。门户网站开通后,网站由图片新闻、最新动态、通知公告、文化专题、文化风采、网上办工、特色文化、相关视频、直属单位、文化专栏等10个模块组成,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保障。

  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通过公示栏、网站等种形式,公开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设立举报电话,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2011发布各类信息300余条。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工作力量薄弱,工作人员素质仍需提高,公开信息的制度还有待完善,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不强的,等等。下一步我局将着重加强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加大对相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培训力度,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之中,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工作力量,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形成保障体系。建立健全信息采编、报送、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O一二年一月十三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