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2010年政务公开总结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上级宣传文化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大市这一中心任务,在推行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保障我局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今年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实施

      我局一直把推行政务公开当作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此推动政府管理方式的改进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有效促进我局加快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今年我局通过各种形式,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推行政务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增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并结合行政许可法贯彻实施, 加速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抓好组织领导。建立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要求各科室都要完善相应的领导机制,提高认识程度,落实各办事人员的责任和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合力。二是抓好方案制定。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我局从自身工作的特点出发,确定政务公开的基本思路、内容方式和工作机制,制定和完善政务公开的措施和办法。三是抓好制度配套。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行业管理公开的工作网络,完善局系统政务公开的运作模式和工作程序,通过建立政务公开制度等,建起了一套与政务公开相配套的制度,进一步促进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

  二、突出抓好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我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以完善职业道德规范为基础,以预防不正之风为重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力地推进了文化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一是我局将依法行政列为实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执法,树立了良好的行政执法形象;二是继续推行政务公开。文化市场通过公示栏、网站等多种形式,公开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设立举报电话,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三是广泛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共发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调查问卷1000多份,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对急需改进的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

  三、取得的成效

    一是改进了队伍作风,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过政务公开,实行办事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局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得到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得以增强,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二是融洽了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自推行政务公开以来,市直文化系统各单位进一步公开了办事程序,拓展了公开项目,把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详细对外公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三是优化了旅游发展环境,促进了经济发展。我局通过推行政务公开,规范了办事程序,制止了“四乱”和“索拿卡要”行为,优化了文化发展环境,促进了我市经济的发展。

    四是强化了权力的监督,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在推行政务公开的过程中,结合廉政建设的要求,把重点放在容易产生腐败的政务事项和关键环节上,实现从事后惩腐到事前防腐的转变,较好地促进了源头治腐工作。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制度”,将办事和收费分离,有效地杜绝了利用审批权搞“吃、拿、 卡、要”等现象。

  总之,通过努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距上级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尚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们将继续抓重点、树典型、强化制度落实,更新工作理念,以理念的更新引导工作的创新,以创新的举措打开工作的新局面,进一步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

                           2010年12月18日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