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2号建议的答复函

 

  宝音满都呼代表:
  您的《关于依托陕甘宁边区和城川民院等红色文化发展无定河红色文化和萨拉乌苏文化的建议》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鄂尔多斯与晋陕宁三省区接壤,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运动较早的民族地区之一,乌审旗、鄂托克前旗的红色文化遗址弥足珍贵,无定河红色文化和萨拉乌苏文化影响深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家红色A级旅游景区,乌审旗、鄂托克前旗被纳入陕甘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弘扬和开发利用工作,逐渐形成了以鄂托克前旗“1+6红色教育培训点”为核心,桃力民革命抗日根据地、乌审旗独贵龙运动纪念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为重要节点的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全市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打造乌审旗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朝岱“大圐圙”(奇国贤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为核心,串联周边8大红色旅游遗址(苏力德苏木哈塔斤红色文化展览、沙尔利格八路榆、通城线驿站、呼和芒哈嘎查青沙驿站、无定河镇党建教育实训基地、1949年秋后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巴图湾民兵检查站驻地旧址、纳林河党小组谷家湾旧址),构建“1+8”红色文化旅游体验基地,建设陕甘宁红色旅游区的重要节点,重点统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发展,打造全国知名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同时,紧紧抓住红色旅游快速发展的契机,以鄂托克前旗“1+6红色教育培训点”为依托,构建起以鄂托克前旗城川为核心、辐射乌审旗的红色研学体系。加强以革命圣地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红色旅游片区的互动、互融,挖掘内涵、丰富内容,策划举办“红动蒙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促进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融合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对无定河红色文化和萨拉乌苏文化研究发展的支持力度,坚持红色品牌建设,不断拓展文旅融合途径,积极争取自治区旅游发展资金,加强功能设施建设和宣传推广等工作,切实推动我市无定河红色文化和萨拉乌苏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