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院

  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院(挂鄂尔多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牌子)成立于1982年前身伊克昭盟创作研究室、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所)隶属于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现有26名工作人员,其中有中共党员10人,市政协委员2人,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15人,中级职称7人。

  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成立30多年来,音乐、戏剧、影视、歌词、美术创作、群文理论研究、鄂尔多斯地区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收集、整理、保护辅导本市旗区乌兰牧骑、专业业余文艺团艺术创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作的文艺作品与理论研究成果先后“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群星奖、飞天奖、金鹰奖、“萨日纳”奖“索龙嘎”奖、群众文化论文评奖国家级自治区级奖100多项(次)。同时为激发我单位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 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新人才奖”、“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奖”、“鄂尔多斯市高层人才—草原英才、鄂尔多斯英才、青年优秀人才”、“鄂尔多斯市五一劳动奖章”、“鄂尔多斯青年五四奖章”、“鄂尔多斯向上向善好青年”、“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文艺工作者”“全市网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业绩和成果。 

  宗旨业务范围: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宗旨开展文化艺术创作、群文理论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艺术评论和艺术创作辅导工作;编辑出版文化和旅游相关刊物;承担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申报、技术支持、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数据库建设运维工作;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收集、整理和研究保护利用及交流、宣传工作;承担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的日常管理工作,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演)公益活动;参与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和技术标准,承担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场馆、传承基地建设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人员业务指导工作。 

  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非遗保护室、非遗展览室、戏剧影视创研室、公共文化创研室、音乐美术创研室6个部室。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中心六楼 

  办公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30 

  联系方式:0477-2232019 

  负责人姓名:新吉乐图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