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开展公益性演出; 

  (二)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 

  (三)通过艺术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四)辅导群众业余文艺演出和创作活动,培养基层文艺骨干; 

  (五)深入基层开展综合服务活动; 

  (六)保护、传承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 

  (七)创新乌兰牧骑创作方式、表演形式、传播途径; 

  (八)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1个,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041.3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505.04万元,增长42.56%,变动原因:2021年上年结转结余633.7万元,年中增加的项目有委托保利剧院经营管理大剧院补贴经费612.5万元;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185万;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经费60万;艺术创作经费38.85万元;全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专项经费15万元;《这片草原》民族音乐剧创排经费100万元;包联驻村经费10万元;其他收入银行利息0.87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5,031.8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495.54万元,增长42.29%,变动原因:2021年上年结转结余625.08万元,年中增加的项目有委托保利剧院经营管理大剧院补贴经费612.5万;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185万;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经费60万;艺术创作经费38.85万元;全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专项经费15万元;《这片草原》民族音乐剧创排经费100万元;包联驻村经费10万元。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5,041.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407.65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8.6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25.08万元;支出总计5,041.36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2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124.96万元,增长28.72%,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人员经费增加179.1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较上年增加536.2万元,项目经费增加金额58万;二是2021年向保利剧院支付委托经营管理费612.5万元。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4,407.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06.78万元,占99.98%;其他收入0.87万元,占0.02%。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5,02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5.08万元,占60.20%;项目支出1,999.99万元,占39.80%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031.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25.08万元;支出总计5,031.86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16.2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增加1,224.62万元,增长32.17%。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乌兰牧骑,财政拨款增加773.33万元;二是2021年增加委托保利剧院经营管理大剧院项目612.5万元。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01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25.08万元,占60.31%;项目支出1,990.50万元,占39.6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15.5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479.26万元,增长41.83%,变动原因:年中增加的项目有委托保利剧院经营管理大剧院补贴经费612.5万;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185万元;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经费60万;艺术创作经费38.85万元;全市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专项经费15万元;《这片草原》民族音乐剧创排经费100万元;2021年事业单位医疗增加1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0.16万元。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场所(项)。年初预算909.88万元,决算支出732.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1.由于单位机构改革后属是文旅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暂停了所有商业演出经营活动,关于剧目采买的项目经费年初预算为120万元,实际支出48万,剩余部分财政未予拨付;2.由于单位合并,原大剧院人员经费并入乌兰牧骑,减少款项。 

  文化和旅游(款)艺术表演团体(项)。年初预算2168.55万元,决算支出330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4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1.支付中包含上年结转资金及单位存量资金251.07万元;2.年中调整预算包联驻村工作经费4.77万元、对保利剧院的补贴经费612.5万元、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经费100万元、艺术与创作经费17.21万元;3.由于单位合并,原大剧院人员经费并入乌兰牧骑,增加款项。 

  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9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支付中包含以前年度存量资金。 

  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4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上年结转的自治区艺术发展经费。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项)。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16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支付中包含上年结转的乌兰牧骑联盟培训经费43.9万元、自治区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经费50万元、艺术创作经费61.75万元,年中调整预算的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经费13.8万元。 

  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项)。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23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支付中包含上年结转的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经费62.4万元,年中调整预算的自治区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经费172.8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44.29万元,决算支出4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部分未使用,年底财政收回。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173.22万元,决算支出16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部分未使用,年底财政收回。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0.00万元,决算支出1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未安排预算,年中财政根据社保核定方案拨付款项,2021年向退休职工共计支付职业年金缴费金额14.26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16.41万元,决算支出13.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03%。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部分未使用,年底财政收回。 

  3.卫生健康(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93.1万元,决算支出80.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2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部分未使用,年底财政收回。 

  4.住房保障(类) 

  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30.86万元,决算支出1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初预算上浮部分未使用,年底财政收回。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25.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270.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93.73万元、津贴补贴531.28万元绩效工资224.5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90.1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8.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2.81万元,较上年增加179.1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在职人员数量增加,相应人员经费也增加;公用经费754.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84万元印刷费2.41万元、咨询费2.75万元、手续费0.05万元、水费12万元、电费47.87万元、邮电费0.66万元、取暖费111.22万元、物业管理费327.31万元、差旅费4.81万元、维修(护)费40.32万元、租赁费0.5万元、培训费0.4万元、劳务费9.21万元、委托业务费16.56万元、工会经费10.24万元、福利费21.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9.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9万元、资本性支出19.18万元,较上年增加536.2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增长部分为原大剧院公用经费部分。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19.38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万元,完成预算的64.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8.88万元,支出决算为12.57万元,完成预算的66.60%;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做好车辆的检修与维护保养,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从而有效地节省其维护与运行费用。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12.5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57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原因:单位因公出(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原因: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57万元,用于燃油、维修保养、保险及检测,车均运维费1.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做好车辆的检修与维护保养,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从而有效地节省其维护与运行费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原因:本单位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原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原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动变动原因: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11个,实施项目11个,完成项目11个,项目支出总金额1,999.99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1,387.98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16.28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503.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3.15万元,比2020年减少147.50万元,降低54.50%,主要原因是:2020年《鄂尔多斯 乌音嘎》政府采购了舞台设备;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2020年无增减,原因:本单位无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80.05万元,比2020年增加287.01万元,增长308.49%,主要原因是:2021年政府采购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公用经费支出754.52万元,比2020年增加536.2万元,增长245.6%。主要原因是:2021年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增长部分为原大剧院运行经费部分。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主要4辆大巴,用于城镇惠民及下乡演出业务用车。2020年增加1辆,主要原因是2021年自治区文旅厅派发给我单位舞台车一辆,用于下乡演出业务用车,支出金额51.7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台(套),原因:本单位近年未采购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1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市本级项目共涉及资金199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正常剧节目创作生产经费项目  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  舞美维护、乐器维修、业务采风经费项目 1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6.81万元。其中,对正常剧节目创作生产经费项目 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以上项目基本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目标,2021年,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以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为重心,抓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文艺创作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推出众多优秀作品,并开展了各项文艺惠民综合服务,努力践行文艺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今年在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正常剧节目创作生产经费项目  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  舞美维护、乐器维修、业务采风经费项目 11 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进行11个项目的绩效自评。 

  1.正常剧节目创作生产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50万元,执行数为2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舞台艺术作品音乐剧《这片草原》剧目修改,进一步深化了剧中两代牧人坚定信念、排除万难、共建绿水青山的故事主题。 为喜迎建党百年,歌颂建党伟业,市乌兰牧骑精心创排了《红色百年路 壮丽新征程》交响音乐会,在传统红歌的基础上进行了现代编曲配器探索,老歌新唱,为红歌赋予了新的生命,让观众在歌声和旋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风华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全年新编新创了音乐会《寻》、小戏小品《桃力民斗争》《回家》《民兵额吉》《额木格的故事》《请客》《抢座位》、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恋》、歌曲《永不分离》《新时代的赞歌》《我诉心声给党听》等15个有正气、接地气的中小型舞台艺术作品,在文化下乡、送戏进景区等不同的演出平台展演。 

  2.舞美维护、乐器维修、业务采风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1分。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组织编创人员有效开展创作采风活动,达到提高编创人员的创作能力。通过为演出活动提供演出设备、乐器维护、维修、耗材保障,保障设备、乐器正常使用,保障了剧节目演出顺利进行。 

  3.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全年预算数为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全年各类演出服务活动150场,其中助演了市内外15项大型活动,服务群众约20万人次。演出服务剧节目艺术审核通过率100%,演出活动事故0起。各类资金支出准确无误,有完整的审批手续,账务处理合法合规;资金支出与项目实施进度相匹配;未超出年初预算成本;成本指标完成情况良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要求的以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演出服务送到了基层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不断满足着群众对文艺的需要。 

  4.剧目采买宣传演出消耗及日常安全生产保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53.5分。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4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在项目执行时间内有效提升文化供给质量和效益,强化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 由于2021年5月份鄂尔多斯大剧院并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机构改革后属是文旅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暂停了所有商业演出经营活动,因商业演出无法开展,剧目采买、宣传和演出消耗支出减少,项目评分较低。 

  5.专业排练场地维护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对戏剧声乐队排练排练场所、琴房等的维修改造,满足日常排练需求,保障剧目正常演出。只因2021年演出排练任务重,排练场地维修维护实施时间较晚。 

  6.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13.8万元,完成预算的6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为持续提升职工的创演创新能力,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素质硬的新时代乌兰牧骑队伍,单位先后邀请7位艺术教员,举办了舞蹈基本功培训班、作曲培训班、灯光音响培训班、戏剧表演培训班、器乐演奏培训班共6期专业技术培训班,全院约110人次受训。派遣5人参加了舞蹈、编剧、作曲等区内外主办的研修班。自2021年9月之后受疫情影响,有两期培训无法实施,导致项目资金有部分结余。 

  7.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0万元,执行数为3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把2021年确定为乌兰牧骑思想建设年,组织党员和全体演职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阵地建设,配备党群办公室,党建会议室,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共召开支委会议12次,支部党员大会4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书记集中谈心谈话1次,廉政谈话1次,开展系列党日活动12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达到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营造建党百年庆祝氛围,完成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 

  8.流动文化车养护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2万元,执行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全年维修养护流动文化车数量为7辆,司机服务次数完成25天次,实现了指标设定目标值。通过维修养护流动文化车,以及雇佣流动文化车司机,保障现有业务类用车正常运行和演出的顺利进行。 

  9.第三方审计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事业单位改革,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与鄂尔多斯大剧院合并,完成对合并前大剧院的审计,审计中对账簿、原始凭证的查看翻阅,找出财务工作中不足,提出审计意见,对不合理、不合规的问题提出建议及整改意见,达到防范财务风险的目的。 

  10.法律咨询服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合同签订的合法性、管理工作的合法性,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防范法律纠纷,另一方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工作水平。 

  11.职工宿舍租赁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5分。全年预算数为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租赁宿舍数量为24间,实际入住41人,入住率达100%,实现了指标设定目标值,通过为部分职工申请廉租房,建设职工宿舍,解决了艺术类从业人员基本生活居住问题。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正常剧节目创作生产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0 

250 

25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0 

25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创作、复排大中型舞台艺术作品以及小型惠民艺术作品,通过创作新颖题材的作品,为我市民族文艺的发展增添新鲜作品,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舞台艺术作品音乐剧《这片草原》剧目修改,进一步深化了剧中两代牧人坚定信念、排除万难、共建绿水青山的故事主题。 

    为喜迎建党百年,歌颂建党伟业,市乌兰牧骑精心创排了《红色百年路 壮丽新征程》交响音乐会,在传统红歌的基础上进行了现代编曲配器探索,老歌新唱,为红歌赋予了新的生命,让观众在歌声和旋律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百年风华和取得的丰功伟绩。 

  

  全年新编新创了音乐会《寻》、小戏小品《桃力民斗争》《回家》《民兵额吉》《额木格的故事》《请客》《抢座位》、舞蹈《同心共筑中国梦》《恋》、歌曲《永不分离》《新时代的赞歌》《我诉心声给党听》等15个有正气、接地气的中小型舞台艺术作品,在文化下乡、送戏进景区等不同的演出平台展演。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大型作品创作数量 

≥1部 

2 

8 

8 

  

中小型艺术作品创作数量 

≥5个 

15 

7 

7 

  

市级及以上获奖数量 

≥2 

9 

5 

5 

  

质量指标 

大型艺术作品论证审核通过率 

100% 

100% 

5 

5 

  

中小型艺术作品论证审核通过率 

100% 

100% 

5 

5 

  

创作作品新主题占比率 

≥60% 

94% 

5 

5 

  

时效指标 

指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2月底 

5 

5 

  

成本指标 

大型作品创作成本 

≤200万/部 

平均每部133万元 

5 

5 

  

中小型艺术作品创作成本 

≤10万/个 

1.6万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新创作作品有效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有效 

有效 

10 

10 

  

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有效 

有效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0 

1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观众满意度 

≥70% 

90% 

10 

10 

  

总分 

100 

100 

  

    

附件1: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0 

4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0 

4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将审核合格的剧节目以文艺展演的方式送到基层农牧民及城镇居民的舞台上,达到为重点节庆活动营造文艺氛围,为军人、学生、工人等社会群体送去文艺关怀,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努力践行着文艺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惠民演出场次(含创作) 

≥100场次 

150场 

5 

5 

  

服务群众数量 

≥30000人 

20万人次 

5 

5 

  

大型活动演出次数 

≥2次 

15次 

5 

5 

  

后勤保障及周边服务 

≥100场次 

150场 

5 

  

5 

  

质量指标 

演出服务剧节目艺术审核通过率 

100% 

100% 

10 

10 

  

演出活动台上事故率 

≤3% 

0起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5 

5 

  

成本指标 

平均每场演出成本 

≤4000元 

4000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0 

0 

  

  

社会效益指标 

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有效 

有效 

15 

13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15 

13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观众满意度 

≥75% 

≥80 

10 

10 

  

总分 

100 

96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剧目采买宣传演出消耗及日常安全生产保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大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0万元 

48万元 

48万元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0万元 

48万元 

48万元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争取低成本引进国内外优秀演艺项目,积极推广地区优秀民族文化及原创剧目,优化演出资源配置,调整经营格局,创新宣传模式,来提升文化供给质量和效益,强化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文化获得感。 

在项目执行时间内有效提升文化供给质量和效益,强化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能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广告投放天数 

70天 

0天 

5 

0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设备维修维护数量 

≤350套 

350套 

5 

5 

  

  

采买剧目数量 

11个项目 

1 

5 

0.5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质量指标 

演出按期完成率 

92% 

100% 

5 

5 

  

全市宣传覆盖率 

5% 

0% 

5 

0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演出设备正常运转率 

90% 

90% 

5 

5 

  

时效指标 

演出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2月 

2021年1月-5月 

5 

3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成本指标 

采买剧目费用 

≤94万元 

24.23万元 

5 

2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剧院消耗费用 

≤20万元 

23.77万元 

5 

4 

  

广告投放费用 

≤6万元 

0元 

5 

1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提高演出票房收入 

有效提高 

  

15 

0 

单位机构合并项目不适用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地区文化影响力,提升文化供给质量和效益 

有效提升 

  

15 

10 

  

  

生态效益指标 

 

 

  

0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观众满意度 

≥90% 

  

10 

8 

  

总分 

100 

53.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专业排练场地维护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0 

10 

10 

1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0 

1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维护排练场地来保障排练场地正常使用,保障剧目排练正常进行。 

通过对戏剧声乐队排练排练场所、琴房等的维修改造,满足日常排练需求,保障剧目正常演出。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维护排练场地数量 

≥4个 

8 

10 

10 

  

质量指标 

排练场地正常使用率 

≥90% 

90% 

20 

20 

  

时效指标 

排练场地正常使用期限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2月底 

10 

10 

  

成本指标 

维护排练场地成本 

≤2.5万元/场 

1.2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排练正常进行 

有效 

有效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排练人员满意度 

≥95%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乌兰牧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20 

13.8 

10 

69% 

7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20 

13.8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对乌兰牧骑队员集体培训结合个人重点培训培训,提高各部门演职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最终达到提高剧节目创作、表演水平。 

已受训人员完成情况较好,在原有专业水平上有了显著的提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专业技术人员受训率 

≥90% 

60% 

5 

3 

管弦乐、舞蹈基本功培训需要聘请省外培训老师,受到疫情影响,不能按原计划时间实施培训 

举办培训班期数 

≥2期 

5 

10 

10 

  

质量指标 

学员专业技术水平 

有效 

有效 

10 

10 

  

结业率 

≥95% 

100% 

10 

10 

  

  

时效指标 

培训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按时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平均每期培训班成本 

≤10万元 

2.8万元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剧节目创作水平 

有效 

有效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受训人员满意度 

≥90% 

100% 

10 

10 

  

总分 

100 

95 

受疫情影响,资金未全部执行完。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名称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 

30 

30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0 

30 

30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党课教育、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以及阵地建设,丰富党建工作,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达到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营造建党百年庆祝氛围,完成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 

围绕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把2021年确定为乌兰牧骑思想建设年,组织党员和全体演职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加强阵地建设,配备党群办公室,党建会议室,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共召开支委会议12次,支部党员大会4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书记集中谈心谈话1次,廉政谈话1次,开展系列党日活动12次。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达到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营造建党百年庆祝氛围,完成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开展党日活动次数 

≥6次 

12 

3 

3 

  

 

开展党课教育 

≥11次 

11 

3 

3 

  

 

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次数 

≥11次 

78 

3 

3 

  

  

阵地建设(党建活动室) 

≥1间 

2 

3 

3 

  

 

质量指标 

党建活动党员参与率 

≥95% 

95% 

3 

3 

  

 

党课教育学习成果随机检验合格率 

≥95% 

95% 

3 

3 

  

 

市级及以上媒体正面报道次数 

≥5次 

8 

2 

2 

  

  

党建活动室功能齐全 

健全读书、文体娱乐、视频观看功能 

100% 

5 

5 

  

 

时效指标 

党课教育间隔时间 

≤40天 

≤7天 

3 

3 

  

 

完成建党百年宣传活动时限 

早于2021年12月 

2021年12月 

5 

5 

  

 

完善党建活动室时限 

早于2021年12月 

2021年8月 

5 

5 

  

 

成本指标 

开展党日活动成本 

≤2000元/次 

1980 

3 

3 

  

 

开展党课教育成本 

≤3000元/次 

2950 

3 

3 

  

 

开展建党100周年宣传活动成本 

≤5000元/次 

4900 

3 

3 

  

 

阵地建设成本 

≤10万元 

57576 

3 

3 

  

 

  

经济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指标 

党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 

有效 

有效 

10 

10 

  

 

服务群众意识 

有效 

有效 

5 

5 

  

 

营造建党百年庆祝氛围 

有效 

有效 

5 

5 

  

  

在基层群众中党史知识、故事普及 

有效 

有效 

5 

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5 

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党史入户宣传行动群众满意度 

≥90%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流动文化车养护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2 

12 

12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2 

12 

12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维修养护流动文化车,以及雇佣流动文化车司机,保障现有5辆业务类用车正常运行,到达演出的顺利进行。 

通过维修养护流动文化车,以及雇佣流动文化车司机,保障现有7辆业务类用车正常运行,保障了演出的顺利进行。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维修养护流动文化车数量 

≥5辆 

7辆 

5 

5 

  

司机服务次数 

≥20天次 

25天次 

5 

5 

  

质量指标 

流动文化车正常使用率 

≥95% 

100% 

10 

10 

  

司机演出服务安全率 

≥95% 

10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2月底 

10 

10 

  

成本指标 

流动文化车维修养护成本 

≤2万元/辆 

1.7万/辆 

5 

5 

  

司机服务劳务费 

≤1000元/次 

1000/次 

5 

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剧目正常演出 

有效 

有效 

15 

1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演职人员满意度 

≥95%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民市乌兰牧骑 

  

  

  

  

  

项目名称 

第三方审计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 

3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 

3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第三方审计,对每年的财务原始凭证进行审计,对不合理、不合规的问题提出建议及整改意见,达到防范财务风险的目的。 

2021年事业单位改革,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与鄂尔多斯大剧院合并,完成对合并前大剧院的审计。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审计次数 

≥1次 

1 

10 

10 

  

质量指标 

审计行为符合国家相关财务、审计等规定 

符合 

符合 

10 

10 

  

时效指标 

工作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0月底 

10 

10 

  

成本指标 

审计成本 

≤3万元/次 

3万元 

20 

2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规范财务管理水平 

有效 

有效 

10 

  

  

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有效 

有效 

1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0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单位满意度 

≥95% 

95%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联系人:杨婷                     

  

  

电话: 

1804838514 

项目名称 

法律咨询服务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 

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 

5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合同签订的合法性、管理工作的合法性,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防范法律纠纷,另一方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工作水平。 

 通过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合同签订的合法性、管理工作的合法性,一方面可以更好的防范法律纠纷,另一方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工作水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合同咨询数量 

≥10个 

5 

10 

5 

  

质量指标 

合同合规性、合法性 

100% 

100% 

10 

10 

  

单位运行合法性 

10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2月 

10 

10 

  

成本指标 

法律咨询成本 

≤5万元 

5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 

有效 

有效 

10 

10 

  

提高单位合同风险防范意识 

有效 

有效 

10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0 

8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单位满意度 

≥90% 

90% 

10 

10 

  

总分 

100 

100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填报(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章):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 

联系人:杨婷                     

  

  

电话: 

18048383514 

项目名称 

职工宿舍租赁经费 

主管部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实施单位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 

15 

15 

10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5 

15 

15 

 

10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为部分职工申请廉租房,建设职工宿舍,从而解决艺术类从业人员基本生活居住问题。 

为单位部分职工提供了廉租房作为职工宿舍,解决了艺术类从业人员基本生活居住问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租赁宿舍数量 

≥24间 

24间 

10 

10 

  

入住职工人数 

≥30人 

41人 

10 

10 

  

质量指标 

入住率 

≥90% 

100% 

10 

1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年1月-2021年12月 

12月底 

10 

10 

  

成本指标 

每间宿舍租赁成本(租金、物业、物暖等) 

≤6000元/间 

6250 

10 

5 

根据实际需要,预算15万元全部支出,平均每间支出6250元。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保障单身职工住房问题。 

有效 

有效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可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长期 

长期 

15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单身职工满意度 

≥95% 

100% 

10 

10 

  

总分 

100 

95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96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具体报告如下: 

    

  2021年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关于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支出绩效管理,促进财政资金使用的科学化、合理化和精细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内政办发〔2021〕5 号)文件和《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市本级预算安排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鄂财绩发 〔2022〕23 号)要求,我单位对 2021 年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工作。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202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及主管局的工作要求,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稳步推进了事业单位机构改革,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与鄂尔多斯大剧院合并组建了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并根据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了各项职能职责,组织开展文化惠民基层服务活动。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 

  数量指标:2021年拟定惠民演出场次不少于100场,其中大型演出场次不少于2场,服务群众数量不少于3万人次。 

  质量指标 :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演出服务剧节目艺术审核通过率达100%以上。 

  时效指标:演出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12月。 

  成本指标:平均每场演出成本不超过4000元。 

  社会效益指标: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满足观众演出质量和演出服务的要求。 

  2.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市乌兰牧骑多措并举开展了各项文艺惠民综合服务,努力践行着文艺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项目自评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我单位对 2021 年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2021年文化下乡及城镇惠民演出经费项目预算资金共计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文化下乡惠民演出保障支出,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本项目预算资金40万元,到位资金40万元,实际支出资金40万元,资金执行率100%,先后走进全市七个旗的70余个嘎查村社、100余户农牧民家庭开展了“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了人民”“千场惠民演出,百场调演展演”“送戏下乡”“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等各类演出服务活动136场,服务群众约20万人次。其中深入基层演出服务共106场,深入厂矿、企业、学校、社区、部队等地累计开展各类惠民演出服务30场,文化交流演出14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要求的以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演出服务送到了基层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单位制定了《内部控制 制度汇编》,制度包含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等制度,同时还制定了合同、采购、资产等管理制度,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在制度上为该项目提供了指导以及规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2021全年各类演出服务活动150场,其中助演了市内外15项大型活动,服务群众约20万人次。演出服务剧节目艺术审核通过率100%,演出活动事故0起。各类资金支出准确无误,有完整的审批手续,账务处理合法合规;资金支出与项目实施进度相匹配;未超出年初预算成本;成本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不断满足着群众对文艺的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要求的以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演出服务送到了基层最需要我们的地方。 

  (三)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切实满足了群众多层次的文化新需求与新期待,受到了服务受众的广泛赞誉。 

  (四)自评得分情况 

  项目申报流程符合规定,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完善,有较为完善的机制,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使项目有效执行,完成年度目标,也达到了较好的效果,综合评分为96 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四、存在问题 

   

  五、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目录,仅供参考,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部门(单位)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要进一步解释说明,具体可参阅中央主管部门公开内容。)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燕 联系电话:0477-2232155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公开表.xls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