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决算公开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市文旅局 撰写时间:2019-03-25 11:01

  

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有关文化艺术、文物、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相关政策和产业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文化市场、新闻出版市场的发展规划,并指导监督实施。

(二)推动文学艺术事业及文学艺术创作与生产;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组织、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指导 全市文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人才培训工作,指导文 化艺术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科研工作和科技信息建设。

(三)组织推进全市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引导公共文化产品生产,组 织实施广播电影电视重大工程,扶助农村牧区广播电影电视 建设和发展,指导、监管全市重点文化广播电影电视设施、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指导、管理全市图书馆、美术馆、展览 馆、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站)、广播电视台、广播站等各类社会文化事业发展和基层文化建设;负责有关经费物资的 管理分配和监督工作。

(四)宣传贯彻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的法律法规,拟订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并监督实 施;组织实施全市文化遗产普查保护,健全保护名录体系;开展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工作。

(五)指导、管理全市文物、博物馆事业;监督指导文物的抢救、保护和利用;依法监督管理文物市场,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文物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全市文物行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监管全市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市场;负责全市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行业监管;培育和完善文化、新闻出版和广播影视市场;负责全市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行业监管;指导、监督、管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负责监管从事演艺、广播电影电视节目制作、新闻出版的民办机构;拟定文化市场“扫黄打非”的行动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

(七)负责对新闻出版单位进行行业监管,按权限负责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互联网出版活动和开办手机书刊、手机文学等业务的审核和监管工作;负责音像制品的出版、复制管理;负责图书发行、印刷复制业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统计工作。

(八)负责全市著作权管理工作,依法实施著作权保护工作,组织查处著作权侵权案件。

(九)按权限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管理;负责全市广播电影电视机构、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建立、撤并和频率频道的审核与报批。

(十)按权限负责全市文艺类产品网上传播的前置审核和报批的相关工作;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信息网络视听节目和公共视听载体播放的视听节目,审查其内容和质量。

(十一)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制定的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相关技术标准,研究拟订全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管理全市广播电影电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相关的科技工作,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指导、监管全市电影电视制作、生产、放映工作。

(十二)指导、管理全市对外文化、广播电影电视交流及宣传工作,拟订交流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市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行业监管,对其宣传、发展、传输覆盖等重大事项进行指导、协调和管理;指导、管理全市广播电影电视节目进口和收录管理工作。

(十三)指导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工作。

(十四)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看,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一)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部门机构设置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本级及局属独立预算单位共有15家,其中:财政拨款行政单位1家,财政拨款事业单位14家。

(二)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所属单位设置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预算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2

鄂尔多斯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所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3

鄂尔多斯市群众艺术馆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4

鄂尔多斯市图书馆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5

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6

鄂尔多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7

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8

鄂尔多斯恰特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9

鄂尔多斯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0

鄂尔多斯市演出服务中心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1

鄂尔多斯画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2

鄂尔多斯博物馆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3

鄂尔多斯市文物考古研究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4

鄂尔多斯大剧院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15

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

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1585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153万元,减少12%,减少原因是由于部分项目2018年已经实施完毕。

支出预算15850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2153万元,减少12%,减少原因是由于部分项目2018年已经实施完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158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50万元,占比100 %。

(二)、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158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58万元,占比72%;项目支出4392万元,占比28%。

主要用于人员保障、机构运转、专业活动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585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8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7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0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机构运转、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2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308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在职职工社会保险。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54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三、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3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3.8万元,下降74%,原因是压缩公务支出,厉行节约。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无增减。

2、公务接待费11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原因为压缩公务支出,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3.7万元,下降81%。主要是由于压缩公务支出,厉行节约。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541万元,比上年增加709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2019年核定的公务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无政府采购预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2019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0个,公开绩效目标55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92%。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266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97%。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共有车辆17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辆1辆,公务用车14辆,行政执法车辆2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慧           联系电话:0477-8183892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9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19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pdf

项目绩效表汇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