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旅游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旅游业的发展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旅游业管理的具体规定并监督实施。 

(二)培育和完善旅游市场,研究拟订发展市旅游业的办法措施并指导实施;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促销活动;组织、指导旅游资源和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 

(三)组织旅游资源的普查、规划、开发和相关保护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的规划开发;协调和指导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负责全市旅游统计及指导旅游行业财会工作。 

(四)承担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旅游服务质量,受理旅游投诉,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组织实施国家、自治区制定的各类旅游景区、度假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船和特种旅游设施的标准和服务标准;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按规定审核旅行社资格,并指导其业务工作。 

(五)代表市人民政府签订有关旅游协定,指导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 

(六)组织实施旅游人才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 

(七)承办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旅游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旅游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处理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局内外联络、协调、会议组织、文电处理、政务信息、信访、保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指导实施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资格制度和等级制度;负责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人事劳资、机构编制、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 

(二)规划统计科 

贯彻执行国家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市旅游业发展规划和旅游业管理的具体办法并监督实施;研究旅游体制改革,组织、指导旅游统计工作;组织旅游资源的普查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目的地和线路的规划、开发和保护工作;引导旅游业的社会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承担红色旅游有关工作;审核国家A级旅游景区;指导旅游行业财会工作。 

(三)旅游促进科 

研究拟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组织指导旅游整体形象的宣传和旅游市场促销工作;组织对重点旅游区、目的地和线路的宣传推广工作;指导重要旅游产品的开发、重大促销活动和旅游业信息调研;承担旅游业交流和合作事务,开展对国际及港澳台旅游市场宣传促销。 

(四)质量管理科 

实施国家关于各类旅游景区景点、度假区及旅游饭店、旅行社、旅游车船和特种旅游项目的设施标准、服务标准;培育和完善全市旅游市场,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规范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负责协调假日旅游工作;负责旅游安全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应急救援工作;指导旅游精神文明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按规定审核旅行社资格,并指导业务工作;监督、检查旅游保险的实施工作。 

三、人员编制 

市旅游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6名(4正,2副)。另核定机关后勤工作人员事业编制4名。 

四、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二级单位职能机构: 

(一)鄂尔多斯市旅游行政执法监察支队 

为维护旅游业的发展,开展对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受理各类旅游投诉,监督旅游企业经营行为,依法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二)鄂尔多斯市旅游培训中心 

开展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教育。旅游从业人员在岗培训。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行政管理人员资格培训。旅行社翻译、导游员、景区讲解员资格培训。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服务员培训。 

 五、市旅游局2017年预算安排情况及与2016年对比分析说明 

12017年预算情况 

鄂尔多斯市旅游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额810.73万元,财政拨款810.73万元。2017年预算支出810.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1.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7.38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2、与2016年对比分析说明 

2016年预算收入总额165.9万元,预算支出165.9万元,2017年比2016年预算收入及支出数增加了644.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有所减少,同时增加了项目经费支出,原因:2017年我局有人员增减变动,同时有新增项目支出费,相应2017年预算数比2016年有增加项目支出。 

六、市旅游局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与2016年对比分析说明 

1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鄂尔多斯市旅游局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36.8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9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与2016年对比分析说明 

 2016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4.2万元,2017年预算比2016年预算增加了32.66万元,原因:由于我局业务量增加及宣传促销费的增加,相应从宣传促销经费中同时提取了三公经费比例。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