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云游鄂尔多斯”平台获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典型案例

  近日,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鄂尔多斯市关于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的工作方案》(鄂营商组办发〔2023〕13号)的部署安排,评选出了40个优秀案例,市文化和旅游局推送的《“云游鄂尔多斯”聚焦文旅产业发展,打造目的地智慧文旅新样板》获优秀典型案例。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数字化建设,加快文旅公共服务、产业发展、行业治理与数字化、智能化的深度融合,于2021年打造了集公共服务、文化展示、信息发布、在线商城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应用平台——“云游鄂尔多斯”。平台以公众号、小程序、视频号等为载体,是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一款集公共服务、文化展示、宣传推广、在线商城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惠民平台。平台围绕“暖城鄂尔多斯”城市品牌,设计开发“图游”“云赏”“首页”“服务”“我的”主要专栏,推出“印象鄂尔多斯”“人文鄂尔多斯”特色版块,推出文旅资讯、文化场馆、文娱休闲、游玩攻略、旅游线路等文旅展示专栏;设置爽心、爽目、爽口、爽宿、爽购文旅商圈专栏,通过打造在线便民服务圈,为游客市民提供全流程智慧服务体验,让游客和市民真正实现“云码在手、说走就走”的文旅便民体验。
  截至目前,平台线上总用户135万人,年曝光量达到683万次,年访客量达到393万人次,累计发放政府补贴突破1亿元,总交易额达4.8亿元。2022-2023年,发放“鄂尔多斯旅游一卡通”48万余张,用户分布于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现已成为自治区内用户保有量最多、年度线上交易量最大、产品最丰富、影响力最广的文旅综合应用平台。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