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鄂尔多斯草原研学旅行基地接受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验收专家组实地检查

 

 

  

  日前,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研学旅行基地迎来由时任北京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熊玉梅,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宇峰,内蒙古正圣规划设计公司总经理刘伟东等组成的专家组进行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实地检查工作。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武伟参加检查验收。
 

 

  

   

 

  

  专家组主要对基地各研学站点进行实地考察,展开了六年级学龄段以“走出校园,到鄂尔多斯草原”为主题的草原研学之旅调研。
 
  基地主要从开营仪式与安全教育、蒙古课堂、草原生活、草原竞技项目、草原教育、草原演艺、闭营仪式等课进行研学。专家组考察了蒙古课堂、射箭场、蒙古包搭建、熬奶茶、实景马术剧场、篝火晚会场、古如歌餐厅等研学站点。在调研过程中,专家们主要就课程研发及项目设定、师资等人员配备、基地内部配套服务基础设施及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考察。
 
  随后,基地在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与基地考察反馈会。首先,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兼研学项目负责人刘琦从研学项目简介、研学课程、接待能力与硬件设施、资源与交通、服务等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表示通过两天的考察,认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研学资源丰富、旅游行业相关经验丰富,又把研学旅行当作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对此表示认可、赞同。
 

 

  

  在基地考察的反馈会,会上专家组成员按照《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T/CATS002—2019)及实施规范,结合基地研学课程的开展和对基地设施设备的查看和现场资料的审阅,对基地进行了全方位认真仔细地测评,会上专家组成员对基地研学课程的开展给予肯定,就一些硬件设施及研学产品的进一步提炼和细化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兼研学项目负责人刘琦逐一回应了专家的意见建议,随后集团副总经理兼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总经理王晓莉女士代表基地表态发言。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