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2个金牌+1个优秀+优秀组织奖,总成绩第一!鄂尔多斯在自治区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名列前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论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推进全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6日至7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A级红色旅游景区的36名讲解员同台竞技。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选派3名的选手表现优异。康巴什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讲解员孙悦、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现场教员于京分别以总成绩第2名、第5名获得“金牌讲解员”称号,城川民族干部学院讲师助理刘淑娟以总成绩第7名获得“优秀讲解员”称号,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本届比赛共设5名“金牌讲解员”、10名“优秀讲解员”、4个盟市文旅局优秀组织奖,鄂尔多斯市囊括了所有奖项。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重要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开发传承,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建成了以鄂托克前旗“1+6红色教育基地” 为核心,以桃力民革命抗日根据地、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等为节点的红色文化旅游产品体系。特别是坚持将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作为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五好红色讲解员队伍,真正树立行业标杆,使红色旅游讲解员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 

  2021年全区首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鄂尔多斯市共取得了3个金奖、2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总成绩全区排名第一,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