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盛大开幕

 

 

  

  滔滔黄河水,悠悠漫瀚情。9月5日晚,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如约而至,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踏歌而来,活动开幕仪式在准格尔广场盛大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玉成,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赵子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王齐国,内蒙古艺术剧院艺术总监叶尔达,曾在准格尔旗工作过的老领导,旗委书记苏新亚,旗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占清,旗委副书记、旗长苏日嘎拉图等旗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旗内离退休老干部,各苏木乡镇街道、旗直相关部门、驻地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仪式。
 

 

  

   

 

 

  ▲ 9月5日晚,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节、准格尔旗第九届漫瀚调艺术节在准格尔广场盛大开幕。曹文进/摄
 

 

 

  苏日嘎拉图代表旗四大班子致欢迎辞。赵子义致辞并宣布开幕。
 
  苏日嘎拉图在致辞中表示,准格尔旗在全市率先打造“千亿实力旗区”,在全区培育出首个“千亿煤炭产业集群”,连续17年位居县域综合竞争力全国百强。今年上半年,全旗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位运行,三项指标均位列全区第一。新时期,转型发展中的准格尔,正以“快步跑、争一流、作贡献”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子义在致辞中指出,准格尔旗经济实力强劲、历史文化厚重,是镶嵌在黄河几字弯的璀璨明珠。多年来,在黄河母亲河的滋润下,准格尔人民创造了多姿多彩、充满活力的民族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就是蒙汉人民创造的艺术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准格尔旗坚持产业转型、坚持文旅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面打响“黄河大峡谷”“黄河大沙漠”等旅游品牌,现已成为全区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相信准格尔旗一定能够把这次活动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
 
  开幕式演出现场,震撼人心的漫瀚交响乐《黄河从准格尔流过》《漫瀚情缘》《白花姑娘》,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温情,奏出了黄河奔流的豪迈。每一首歌、每一支舞、每一组交响乐,都展现出准格尔人的勤劳质朴、热情豪爽,讲述了依偎在母亲河怀抱里的准格尔的传奇故事。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惊艳无比的无人机灯光秀大放异彩,让活动现场欢声雷动、气势恢宏。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和漫艺节,安排了文艺汇演、艺术摄影展、声乐器乐大赛等多项内容,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准格尔旗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产生积极影响,对传承保护弘扬黄河文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