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北京保利剧院进驻鄂尔多斯市签约暨首演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 李理 杜汇良等市领导出席

   10月10日,北京保利剧院进驻鄂尔多斯市签约暨首演仪式在康巴什区举行。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波,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鹏,李理、杜汇良等市领导,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或观看首演。

    

   

    

  副市长苗程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鄂尔多斯大剧院正式托管运营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引进保利剧院托管运营鄂尔多斯大剧院,是我市以市场化理念创新公共文化设施管理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渠道。鄂尔多斯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探寻文旅深度融合新突破口,积极推广高雅艺术,打造原创剧目,讲好鄂尔多斯故事,让广大市民朋友享受更多高品质文化盛宴,推动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李莉指出,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是央企,拥有全国最大的演出运营平台和最优秀的演出运营团队。李莉强调,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选择与央企北京保利合作,引进更多的优秀舞台剧目,致力于推动文化发展成果共享、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充分体现了本地区的政治站位和人民情怀。 

    

  郭文鹏在致辞中表示,保利剧院将切实强化鄂尔多斯大剧院的经营管理,充分发挥保利剧院的品牌及资源优势,联合自治区及鄂尔多斯优秀文化院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让市民朋友们在家门口便能鉴赏国内外优秀的艺术精品。同时,进一步加强与鄂尔多斯市的文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鄂尔多斯市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义主持仪式。仪式上,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同观看了保利剧院进驻鄂尔多斯市的首场演出——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演出以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拉开序幕,民族管弦乐《秋江月夜》、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琵琶协奏曲《丝路飞天》等曲目精湛演奏,《映山红》《又唱浏阳河》《望月》等经典歌曲倾情演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首席指挥刘沙、著名歌唱家王庆爽等表演艺术家的精彩演艺,让现场观众体验了高雅艺术。 

    

   

   

    

    

    

  此次保利剧院进驻鄂尔多斯市,将借助其平台优势与演出资源优势,立足于鄂尔多斯文化消费市场需求,助力鄂尔多斯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使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保利剧院计划逐步引进国际知名歌剧院原版歌剧作品、国际级交响乐团、舞团以及一线歌手演唱会、明星版、大制作话剧等多种类型的高水准剧目。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