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市文旅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7月23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汛期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自治区文旅厅关于做好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做好全市文旅行业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汛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化解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强化行业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相关企业及旗区落实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队伍建设,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市文旅局将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涉及河道、孔兑、水面的A级旅游景区、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三是加强预警提示。健全信息报告和通报机制,做好极端天气、突发情况、疫情风险地区等信息发布,督促旅游景区、旅行社及导游做好防范准备,认真落实汛期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措施。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不去疫情风险地区和极端天气地区旅游。四是落实值班制度。要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各旗区、景区及旅行社做好疫情高风险地区游客排查处置工作,出现情况妥善做好应急处置。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