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文旅资讯

布小林调研阿尔寨石窟保护情况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调研阿尔寨石窟保护情况。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阿尔寨石窟调研。记者 韩卿立 摄

  阿尔寨石窟被誉为“草原敦煌”,开凿在一座褐红色砂岩平顶山上,因山顶曾有寺庙又称阿尔寨石窟寺,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是自治区境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石窟建筑群,也是一座集寺庙、石窟建筑、摩崖石刻造像、壁画、雕塑、榜题为一体的佛教艺术宝库,窟内现存藏文、回鹘蒙古文榜题,反映了古代多民族文化交流,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

  布小林沿着山体走进石窟,察看壁画现存状况,了解石窟保护修复、学术研究以及遗址保护规划和方案制定情况,要求对阿尔寨石窟实施整体保护,做好考古发掘研究,挖掘其文化内涵,发挥石窟的历史文化价值。

  布小林指出,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对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保护、传承好石窟寺等历史文化遗产,丰富全社会历史文化滋养,发挥以史育人作用,为增强文化自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