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 | 英文域名:wlj.ordos.gov.cn
工作动态

鄂尔多斯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旅游景区纾困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118日,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景区纾困座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芸听取了各旗区文化和旅游局、部分景区代表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的意见建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满山,四级调研员、资源开发科科长刘玉飞,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文旅局、各景区。   

  座谈会上,响沙湾旅游景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苏泊罕大草原旅游区、九城宫草原漫瀚文化旅游区、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万家惠欢乐世界、大沙头生态文化旅游区负责人结合自身情况,围绕转变经营思路、加强宣传营销等方面进行发言。企业代表对《鄂尔多斯市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当前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各旗区文旅局负责人围绕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回暖、扩大政策覆盖面、支持企业保运转保经营、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 

  李芸表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全市文旅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表现出很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发展信心。各旗区文旅局积极履行属地职责,在推动文旅企业抗击疫情、纾困解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李芸指出,全市文旅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以问题为导向,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一是要从供需两端发力,拿出推进文旅市场恢复发展的实招、硬招、妙招,要尽快兑现激励政策资金,努力做到政策奖补“应享尽享”。二是在要在主动“求变”中改善发展环境和解决问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向景区分批次、分数量引入客流,利用全市智慧营销平台开设营销专区,指导景区推出冬季游主题产品,开发游客青睐的体验项目,积极拓展近郊游、周边游市场。通过密切沟通、通力配合、善作善为,共同闯过“寒冬”,迎来疫后“花开”。 

    

    

  • 党政机关
  •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网站地图
    备网站标识码 :1506000009
  • 联系电话:0477-8183869
    联系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国泰商务广场(CBD)T6栋19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